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年湧現的新整容手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幹細胞隆胸的手術風險和副作用仍未清楚;而隆胸所締造的美麗,是真正的美嗎? 網上圖片

 其實,追求美貌的風氣十分普遍,「花錢買美麗」,為自己的外貌「增值」,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據資料顯示,美國在2007年的整容手術數字就近10萬宗之多。此外,據新華網報道,中國大學生面對嚴峻的就業壓力下,做整形手術的大學生明顯增多,以期在就業市場上搶佔先機。除了數目日增和範圍日廣以外,整容的「程度」也愈來愈驚人。昔日的整容手術,只不過是美齒、割雙眼皮、除皺、去斑之類的小手術,現今流行的隆鼻、隆胸、抽脂、削骨等,更在挑戰我們的社會觀念和道德底線。現舉出一些近年開始湧現的新整容手術,以供參考:

手術     概況

削面骨手術 在病人兩邊面骨開設小孔,便能削走骨部,較過往需在口腔內切肉取骨,能減低面部腫脹,避免出現疤痕。

「隆頭增高術」的整形技術 為接受手術者在頭側開刀,於頭蓋骨和頭皮之間植入一塊硅膠,從而增加頭部高度。

斷骨增高 打斷脛骨然後把腳骨駁長,從手術到完全恢復,約需要半年時間。

打肉毒桿菌毒素(botox) 將肉毒桿菌毒素注入身體不同部分,達到瘦身的效果,常見的有「瘦面」、「瘦小腿」等。

抽脂隆乳手術 通常是抽取臀部脂肪,注射到乳房部位,但有專家擔心會出現乳房組織壞死等後遺症,也會影響乳癌診斷。

換臉 法國換臉人伊莎貝爾因意外而面部毀容,醫生為她進行手術,作局部換臉,為她移植了鼻子、嘴唇和下巴,開創了世界先河。

相關新聞
統一派位 英中6人爭1席 (圖)
各區英中學額及競爭情況 (圖)
新高中樣本試題 通識評級惹爭議 (圖)
外交知識賽 20隊晉準決賽 (圖)
港人教仔 5成罵1成打 (圖)
直資校加學費 教局收15份申請
陳維安訪小學 (圖)
鄭慕智接任教統會主席
科大北京女狀元獲哈佛獎學金 (圖)
全額獎學金搶尖子 科大一炮而紅 (圖)
中山大學夥3港校 辦「2+2」新課程 (圖)
西交大賀陳學俊90華誕 (圖)
沈維孝膺最年輕數學大師 (圖)
國際數聯明年首頒「陳省身獎」
通識路路通:醫癌新技術整容 幹細胞隆胸惹爭議 (圖)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資料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爭議
近年湧現的新整容手術 (圖)
「人文價值」的角度 (圖)
小知識:甚麼是幹細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