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優點

1. 目前隆胸手術一般分為植入式和注射式,注射式隆胸手術未得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安全性受質疑;永久性是將舊式的鹽水袋和近年流行的矽膠袋植入乳房,後者破裂率約2%,且難清理殘留物,前者破裂率較高(3.6%)。反之,新技術則沒有這問題。

2. 植入式手術會留下較大的疤痕,影響女士的外觀,而新技術採用注射的方法,所以沒有疤痕問題。

3. 幹細胞注入的技術較舊的方法更「自然」,鹽水袋和矽膠袋均屬外物,新技術則令身體組織「自行發展」,外觀和觸摸的感覺較跟原有的分別不大。

缺點

1. 手術的風險和副作用仍未清楚,有專家認為必須事先進行大規模的病人臨床實驗,以測試技術是否安全和效果如何。舉例而言,《新科學家》雜誌就曾報道,倫敦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幹細胞療法可能引發癌症,這情況會否出現在幹細胞隆胸上,仍難預計。

2. 此技術原本應用於癌症病人身上,但這些病人會定期進行檢查,容易發現問題,但隆胸手術的女性則未必會定期檢查,以致未能及時發現問題。

相關新聞
統一派位 英中6人爭1席 (圖)
各區英中學額及競爭情況 (圖)
新高中樣本試題 通識評級惹爭議 (圖)
外交知識賽 20隊晉準決賽 (圖)
港人教仔 5成罵1成打 (圖)
直資校加學費 教局收15份申請
陳維安訪小學 (圖)
鄭慕智接任教統會主席
科大北京女狀元獲哈佛獎學金 (圖)
全額獎學金搶尖子 科大一炮而紅 (圖)
中山大學夥3港校 辦「2+2」新課程 (圖)
西交大賀陳學俊90華誕 (圖)
沈維孝膺最年輕數學大師 (圖)
國際數聯明年首頒「陳省身獎」
通識路路通:醫癌新技術整容 幹細胞隆胸惹爭議 (圖)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資料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爭議
近年湧現的新整容手術 (圖)
「人文價值」的角度 (圖)
小知識:甚麼是幹細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