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偉明:政府應強力創新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葉偉明

 【本報訊】馬會為天水圍投注中心招聘1,500個職位,有勞工界立法會議員表示,本港目前建造業情況最嚴峻,期望政府通過推動樓宇復修小型工程計劃,創造更多職位空缺。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葉偉明表示,本港各行業中,物流業的失業情況在近月已得到喘息;飲食業則旺丁不旺財,仍在撐著;建造業情況最嚴峻,期望在樓宇復修小型工程計劃的第1筆撥款在5月底批出後,能夠製造約1萬個職位空缺,暫時紓緩該行業的壓力,希望政府加強推動力度,以創造更多職位。

 葉偉明說,對於今次馬會提供1,500個職位空缺,其中1,000個是兼職性質,對18萬失業大軍來說,無疑是杯水車薪,亦無法對本港失業情況起較大紓緩作用,但「有好過無」。據他了解,除馬會外,近期沒有機構舉行大規模招聘,未來數月本港的失業率惡化速度如何,仍有待觀察,「任何措施可以幫到(解決失業問題)的就幫,積少成多。」

上月勞工處空缺跌1成

 根據資料,勞工處上月收到的私人機構職位空缺下跌,僅逾5萬個,按年跌10%。有人力資源顧問表示,現時就業市場出現錯配情況,有工無人做,有人無工做,希望政府採取措施,減低錯配機會,紓緩失業壓力。

相關新聞
陸客港郵輪遊台 最快暑假成行 (圖)
6000萬消費券 2成派內地客 (圖)
一簽多行刺激 五一訪港客料逾26萬
零團費死灰復燃 投訴升三成
內地經港赴台郵輪團初步詳情
逾萬人黃雨排隊 爭馬會圍城筍工 (圖)
葉偉明:政府應強力創新職 (圖)
職訓局就業展 空缺較去年少一成 (圖)
遊山陰海岸公園 邱騰華日本取經 (圖)
裝修工程意外增 職安局促安健 (圖)
衛詩日本返港 警搜寓所無發現 (圖)
擁唐滌生粵劇版權 娛樂唱片後人爭產 (圖)
貨車撼蒸餾水車 司機抽筋昏迷
私家車跣胎翻轉 甩轆墜20米橋底 (圖)
向華波幼子涉販K仔還柙
外籍青年 遊艇墮海失蹤
汽車音響店遭縱火損失百萬 (圖)
冒黃雨西貢搶灘 8南亞偷渡漢被捕
暴雨襲澳門 塌牆壓毀3車 (圖)
座駕冒煙 母子落車即「爆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