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山陰海岸公園 邱騰華日本取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昨考察日本山陰海岸地質公園,以加強建設香港地質公園的籌備工作。 政府新聞處

 【本報訊】正在日本考察的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前往國家級地質公園之一的山陰海岸地質公園參觀,並會見鳥取縣的管理當局。他表示,日本與香港一樣擁有豐富地質資源,希望在考察中汲取重要經驗,為今年底計劃將新界東北部以及西貢等8個地點,向國土資源部申報成為國家級地質公園做好準備。

 邱騰華說,山陰海岸地質公園具有參考價值,通過與鳥取縣的管理當局交流,更深入認識到日本如何管理地質公園、其觀光船的運作及保育地質景點的模式。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位於日本西面海岸,從鳥取縣伸延至兵庫縣及京都縣,共橫跨9個行政區,佔地逾8,800公頃。在去年12月,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成為日本7個國家級地質公園之一,並準備申報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級地質公園。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擁有豐富地質景點,其海岸線呈鋸齒型,有海蝕洞、海蝕拱及海蝕柱等地理面貌。公園內有獨特的玄武岩柱,其海岸沙丘亦十分著名。此外,地質公園內有不同年齡的岩石,是一個真正的戶外地質博物館。除保育地質資源以外,山陰海岸地質公園亦將地球科學普及化,設立多個遊客中心及博物館,展現公園內的地理及海洋資源。公園亦設有觀光船及地質導賞遊,令當地農業及漁業蓬勃發展。

相關新聞
陸客港郵輪遊台 最快暑假成行 (圖)
6000萬消費券 2成派內地客 (圖)
一簽多行刺激 五一訪港客料逾26萬
零團費死灰復燃 投訴升三成
內地經港赴台郵輪團初步詳情
逾萬人黃雨排隊 爭馬會圍城筍工 (圖)
葉偉明:政府應強力創新職 (圖)
職訓局就業展 空缺較去年少一成 (圖)
遊山陰海岸公園 邱騰華日本取經 (圖)
裝修工程意外增 職安局促安健 (圖)
衛詩日本返港 警搜寓所無發現 (圖)
擁唐滌生粵劇版權 娛樂唱片後人爭產 (圖)
貨車撼蒸餾水車 司機抽筋昏迷
私家車跣胎翻轉 甩轆墜20米橋底 (圖)
向華波幼子涉販K仔還柙
外籍青年 遊艇墮海失蹤
汽車音響店遭縱火損失百萬 (圖)
冒黃雨西貢搶灘 8南亞偷渡漢被捕
暴雨襲澳門 塌牆壓毀3車 (圖)
座駕冒煙 母子落車即「爆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