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黃雨西貢搶灘 8南亞偷渡漢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本港受一道活躍低壓槽影響,昨晨一度風雲突變,出現狂風驟雨,雷電交加,天文台發出超過2小時的黃色暴雨警告,大嶼山、屯門及荃灣均錄得超過50至60毫米降雨量,當局共接獲8宗塌樹及水浸報告,其間8名外籍非法入境者圖於西貢冒雨搶灘,幸被市民及時發現舉報,全部被擒扣查。另在青衣昂船洲貨物起卸區,一名在強風中冒雨工作的男工人,意外被吊臂擊中墮下貨櫃,一度傷重昏迷。

 昨日凌晨開始,本港逐漸受到一道活躍低壓槽影響,持續下雨,天文台需數度延長雷暴警告。至早上,雷雨為新界部分地區帶來超過20毫米雨量。此外,位於珠江口的強雨帶亦在早上逐漸移近本港,帶來狂風雷暴,由於天氣不斷惡化,天文台遂在早上10時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直至2小時後在中午12時40分取消。

多處水浸塌樹 360一度停開

 在黃色暴雨警告下,天文台在大嶼山錄得超過60毫米降雨量,屯門及荃灣亦有超過50毫米,葵青及元朗則超過30毫米。另外,政府熱線亦接獲全港6宗塌樹報告、2宗分別位於元朗及長沙灣區的水浸報告。昂坪360亦一度宣布因天氣惡劣,纜車服務在早上9時47分起暫時停駛,至早上11時才恢復服務。

強風吹歪吊臂 貨櫃工捱撞墮地

 在惡劣天氣下,不法之徒亦企圖利用作掩飾進行偷渡活動。昨晨10時30半左右,黃色暴雨警告發出約10分鐘,有市民駕車經過西貢西灣村附近時,發現一批南亞裔男子冒雨步行,形跡可疑,於是報警。未幾,警員接報到場,先後截停8名(20至34歲)分別來自孟加拉、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的男子。初步調查相信他們均為非法入境者,早前在蛇頭安排下,由深圳搭船偷渡來港。

 昨晨8時26分,在青衣昂船洲貨物起卸區,一名28歲南亞籍男工人冒雨站在一個貨櫃頂工作期間,疑受強風影響,突被吊臂擊中失去平衡,由20呎高櫃頂直墮地上,頭部受傷昏迷,幸經送院搶救後無大礙。

相關新聞
陸客港郵輪遊台 最快暑假成行 (圖)
6000萬消費券 2成派內地客 (圖)
一簽多行刺激 五一訪港客料逾26萬
零團費死灰復燃 投訴升三成
內地經港赴台郵輪團初步詳情
逾萬人黃雨排隊 爭馬會圍城筍工 (圖)
葉偉明:政府應強力創新職 (圖)
職訓局就業展 空缺較去年少一成 (圖)
遊山陰海岸公園 邱騰華日本取經 (圖)
裝修工程意外增 職安局促安健 (圖)
衛詩日本返港 警搜寓所無發現 (圖)
擁唐滌生粵劇版權 娛樂唱片後人爭產 (圖)
貨車撼蒸餾水車 司機抽筋昏迷
私家車跣胎翻轉 甩轆墜20米橋底 (圖)
向華波幼子涉販K仔還柙
外籍青年 遊艇墮海失蹤
汽車音響店遭縱火損失百萬 (圖)
冒黃雨西貢搶灘 8南亞偷渡漢被捕
暴雨襲澳門 塌牆壓毀3車 (圖)
座駕冒煙 母子落車即「爆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