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逆市開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7]     我要評論

思 旋

 據調查,消費指數跌至歷史最低。無法啦,失業率降不下去反而上升幾為雙位數字,人人心危怕丟了份工。雖然也想「要做好呢份工」,然而,想做好,但卻無工做。正因為今時今日低職有危之外,連金融、會計等高職業甚至專業人士都分分鐘有被炒之危。職業收入未保,又怎敢亂花錢消費呢?經營零售消費的老闆正處難關,為保企業而傷腦筋當然不敢擴充業務,最緊要穩打穩W。

 不過,世事無絕對,也有夠膽識又幸運的企業家,每次出現低潮時,都會乘勢而擴張,為推動下一個升浪而努力。四洲集團戴德豐正是有遠見夠膽識而又幸運者,計仔多多,好野。

 最近市面出現一種新的天然礦泉水—高賀森水。據稱來自日本岐阜縣奧長良川上游的關市洞戶高賀溪谷,具有一億年歷史的地層裡面湧出的超越時空天然水。通過四點三公里的水管把水輸送到工廠,並在清潔的空間內隔絕空氣裝瓶。礦泉水是飲料,卻原來還可以沖泡咖啡、茶及烹調等,戴德豐在逆市中收購了這產品並在港推出。

 周日,路過尖沙咀金馬倫道近彌敦道口,一間窗櫥貼上「十元特賣場」的廣告紙樣,門內人頭湧湧十分旺場。好奇之心起,入內看看,全是四洲產品「紫菜」、「即食麵」、「餅乾」、「蛋糕」等。細看顧客有本地人,更多的是內地遊客。聽說特場多開在屋h全港有數十間之多,好讓屋h師奶大嬸阿叔阿伯方便買到平價食品。

 此乃四洲老闆的創意善舉,逆市開舖大旺其場,益了消費者也益了自己。其實,某些大街租貴而令商舖要結業,業主改短期廉租吸引某些總經銷開設「特賣店」殺出一條生路。

相關新聞
戰勝逆境 不怕看不到 只管走自己的路 (圖)
沒有困難 總要向前走 (圖)
自強人檔案: (圖)
不怨不棄 無限可能在前 (圖)
「自強人」檔案 (圖)
「自強人」預告:
毒品的故事,你讀得到 (圖)
書評:不用讀完這本書 (圖)
書介:自在住 (圖)
人文工程師 (圖)
春宮電影 (圖)
開始愛上芭蕾:從0開始的芭蕾入門 (圖)
一個醫生的救贖 (圖)
送書印花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淺談粵語正音 (圖)
杜亦有道•阿姐的提示
思旋天地•逆市開舖
一網打盡•自殺之謎
琴台客聚•不殺價、吃大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