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營指陳江會失敗 賴幸媛斥昧於事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7日表示,第三次陳江會總體來講是一個失敗的談判,該守的沒有守到,該爭的沒有爭到,呼籲民眾5月17日站出來。面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批評,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見圖)2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做不到的,我們做到了!這是兩岸突破,應給予大大肯定!」

蔡英文稱「喪權辱國」

 剛剛結束的南京第三次陳江會,簽署了「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和「海峽兩岸空運補充」三項協議,以及「陸資來台投資共識」一項聲明。不過民進黨27日卻聲稱這三協議一聲明,沒為台灣帶來實質對等,反而是退讓,根本是「失敗的談判」,同時簽署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

 對此,賴幸媛在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兩岸空運部分,台方是以「先易後難」、「循序漸進」原則與對岸進行談判,這次重點主要是推動兩岸常態班機,根本不涉及所謂「延遠權」問題,所以用延遠權來衡量談判成敗不切實際。

 此外,第三次陳江會簽訂「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後,未來不分犯罪類型,包括電信詐欺、毒品走私或經濟犯罪,兩岸都能夠建立制度化的打擊犯罪合作機制,以保障兩岸民眾生命財產與司法權益。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杰表示,簽署「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後,將會有效監理大陸金融機構使用島內金融資訊。賴幸媛說,由此可知,民進黨的說法完全昧於事實,要給予最嚴正的駁斥。

相關新聞
陸資採購 台迎百億商機 (圖)
綠營指陳江會失敗 賴幸媛斥昧於事實
陳江話別 相約台灣再見 (圖)
中國旺旺今回台上市
陸客失救 吊臂意外再添亡魂 (圖)
3遇難陸客遺體處理未定案
大陸民眾遊台興致未減
扁被爆與日企聯手 壟斷台天然氣市場
體內藏毒包破裂 毒販七孔流血亡
父丟女嬰入熱水 檢方求判無期徒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