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遇難陸客遺體處理未定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肖郎平東莞27日電】今天上午10點22分,東莞赴台觀光團24日遭起重機吊臂砸車事故中的傷者張世洸最終傷重不治,令事故遇難者增至3人。3名遇難者家屬是否將遺體就地火化或運回大陸處理,因無先例可循暫無定論。

 張世洸的遺體與另外兩位罹難的大陸遊客王炳坤、李福慶的遺體,暫停放在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第二醫療大樓的地下二層往生室。

伴友遊台 趕上死亡之旅

 據了解,張世洸是東莞市石龍鎮電信局退休幹部,本來他打算和另一幫老友組團去台灣,但這次事故中遇難的王炳坤也是他的老友。張世洸提前決定隨王炳坤赴台旅遊,誰知一念之差搭上死亡之旅。

 有關方面已經認定肇事方台灣大成工程公司和台灣中鋼構公司要負起全部責任,但肇事方仍未提出相應賠償方案,導致本計劃於今天上午舉行的遺體告別儀式臨時取消。

 珠海拱北口岸中旅副總經理呂瑩表示,家屬提出必須達成賠償方案後遺體才能火化,旅行社也支持家屬決定。不過,據東莞市台灣事務局有關人士稱,是否火化家屬方面尚未最終確定,兩岸會根據家屬要求作出相關的配合。該人士說,遲遲難以做出決定的主要原因在於此前沒有這樣的先例。

相關新聞
陸資採購 台迎百億商機 (圖)
綠營指陳江會失敗 賴幸媛斥昧於事實
陳江話別 相約台灣再見 (圖)
中國旺旺今回台上市
陸客失救 吊臂意外再添亡魂 (圖)
3遇難陸客遺體處理未定案
大陸民眾遊台興致未減
扁被爆與日企聯手 壟斷台天然氣市場
體內藏毒包破裂 毒販七孔流血亡
父丟女嬰入熱水 檢方求判無期徒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