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客失救 吊臂意外再添亡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北市長郝龍斌(中)27日在市議會上,遭藍綠議員不斷質詢陸客旅遊團巴士遭起重機吊臂砸中意外。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經過68小時搶救,遭起重機吊臂砸中的大陸觀光客張世洸,27日宣告不治,使這次不幸事件中的遇難人數增至3人。對此次事故,台北市長郝龍斌27日備詢時再次強調,這是包商施工疏失,台北市政府上下感到「遺憾」,但拒絕道歉。郝龍斌的強硬態度,引來市議員的一陣炮轟。

 張世洸24日下午2時10分許被送到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急救。該醫院院長吳志雄今天率醫療小組說明了搶救情形。他說,昨日上午9時,醫療團隊發現張世洸心跳變慢,隨即通知家屬;張世洸在10時22分心跳停止。他過世時,除了太太、一兒一女,還有5位親戚在場。

陷入重度昏迷腦肺失效

 吳志雄表示,家屬雖然對張世洸在台灣旅遊發生這樣的意外感到很生氣,但對醫療團隊的全力搶救仍表示感謝。報道指,63歲的張世洸遭到重機具壓到身體,造成肺部肋骨全斷、胸腔幾乎是凹了進去,送醫前已沒有呼吸心跳,陷入重度昏迷,腦部、肺部都失去功能。

 台北市長郝龍斌27日到市議會進行聽奧及花博會專案報告,但同場藍綠議員全將質詢焦點放在陸客旅遊團巴士遭起重機吊臂砸中意外事件上。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王正德將砲口指向郝龍斌,痛批「假如把道路隔起來,那個(施工)只有短短幾十分鐘的時間,就為了程序上的方便。那我覺得這點難道台北市政府沒有責任嗎?」

 不僅國民黨市議員認為市政府難辭其咎,綠營市議員更要求郝龍斌應立即道歉。陳建銘表示,「市長你難道不認為發生這件事情,你應該跟市民說不好意思、抱歉,(難道)連這樣的態度都沒有嗎?」

郝龍斌強硬僅表「遺憾」

 面對市議員輪番炮轟,郝龍斌表示,對事件的發生感到遺憾,他說,這完全是因廠商未依規定操作,人字臂應先拆卸成六段再操作才對,所以「這是工地疏失的問題」,郝龍斌強調市府並沒有任何疏失和行政怠惰,因此無需道歉。

相關新聞
陸資採購 台迎百億商機 (圖)
綠營指陳江會失敗 賴幸媛斥昧於事實
陳江話別 相約台灣再見 (圖)
中國旺旺今回台上市
陸客失救 吊臂意外再添亡魂 (圖)
3遇難陸客遺體處理未定案
大陸民眾遊台興致未減
扁被爆與日企聯手 壟斷台天然氣市場
體內藏毒包破裂 毒販七孔流血亡
父丟女嬰入熱水 檢方求判無期徒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