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江話別 相約台灣再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丙坤(前右)等昨到揚州一台企鞋廠參觀。 新華社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南京27日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日中午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話別,雙方高度評價第三次「陳江會」成功開啟兩會制度性協商新篇,並相約「下半年,台灣見」。隨後,江丙坤一行離開南京並繼續參訪揚州、蘇州台企,預計於29日從上海返程,正式結束「合作雙贏」之旅。

 「鍾山送雨玉山迎,兩岸青山相送迎,悠悠同胞情。」陳雲林以詩開篇,稱短短兩天內,兩會雙方共同努力,翻開了兩會制度性協商新的一頁,並將載入歷史。回顧風雨歷程,陳雲林表示,歷史不會因為有人反對而停下腳步,潮流不會因為有人阻擋而改變方向,兩會同仁也絕不會因為風雨坎坷就止步不前。「青山一道同風雨,明月何曾是兩鄉」,陳雲林特別請海基會同仁們帶去大陸同胞對2300萬台灣同胞的良好祝福,並願台灣經濟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安康。

 江丙坤表示,此次在南京的50個小時,「不僅看到了歷史,也書寫了歷史」。三次陳江會取得「9+1」成果,江丙坤稱,不只奠定兩岸人員、貨物等各種往來便利,更深遠改變人民思考、生活、家庭甚至企業經營形態。他亦相信兩會有智慧、有能力,在「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共識下共創雙贏。

別前走訪南京台資機構

 另外,在陳雲林陪同下,江丙坤今日上午參觀南京台資的統寶光電公司,稍後轉赴參觀台灣明基友達集團在南京投資的明基醫院。江丙坤坦言,一些科技、服務業領域的台企受到金融風暴衝擊,亦有得到省市政府新出台措施的照顧,他表示,隨後將同台商一起找出問題並建言。江丙坤並表示,竭誠歡迎有競爭力的企業、產品進入台灣市場。

 行前,江丙坤稱南京之行「賓至如歸」,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在台灣舉行第四次兩會會談。

相關新聞
陸資採購 台迎百億商機 (圖)
綠營指陳江會失敗 賴幸媛斥昧於事實
陳江話別 相約台灣再見 (圖)
中國旺旺今回台上市
陸客失救 吊臂意外再添亡魂 (圖)
3遇難陸客遺體處理未定案
大陸民眾遊台興致未減
扁被爆與日企聯手 壟斷台天然氣市場
體內藏毒包破裂 毒販七孔流血亡
父丟女嬰入熱水 檢方求判無期徒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