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乒包攬混雙全部獎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輕小將超強實力回擊「放水」論

 【綜合中新社橫濱2日電】僅僅結束了八強賽的爭奪,本屆日本橫濱世乒賽就已經確定了一項冠軍的歸屬。混雙八強戰,佔據五席的中國年輕組合圍剿成功,接連擊敗中國香港頭號種子和德國新星會師準決賽,派出非主力的中國隊以提前包攬全部獎牌的成績回擊了「放水」說。

 今 天的八強賽,許昕/范瑛「內戰」中0:4不敵李平/曹臻;張繼科/木子直落四局挫敗德國的蘇斯/紹爾,提前晉級。

 理論上最艱難的比賽應該是兩個左撇子郝帥/常晨晨挑戰賽會一號種子、中國香港名將高禮澤/帖雅娜,後者是上屆世乒賽的混雙季軍。今天開局,兩員小將情緒飽滿、跑動積極,長短結合的回球落點和快速的攻防轉換打亂了對方節奏,很快便以3:0遙遙領先。第四局,看到勝利在望,小將心理出現波動。「贏了這場,我們至少能拿到獎牌,當時心態出現起伏,結果戰術執行不堅決,被扳回一局。」常晨晨賽後表示,好在第五局和郝帥及時調整,抱著力拚對手的想法,終於以11:5獲勝,鎖定四強席位。

 另一場焦點戰集中在張超/姚彥與斯洛伐克組合皮斯特吉/奧多洛娃身上。單打雙雙失利的張超和姚彥,憋著一口氣要在僅剩的混雙比賽中發威。但斯洛伐克選手上場後就擺正陣勢,很快就以11:6取得開門紅。第二局雙方緊咬比分,11平後張超/姚彥接連發球搶攻險勝。此後兩隊交替掌握主動,直至決勝局最後關頭,9:6領先時姚彥的正手失誤送給對方最後1分,接下來中國小將連攻得手,以4:3的大比分將最後一支外國球隊擋在了準決賽門外。

 至此,中國隊已經提前包攬了混雙項目全部獎牌,創造了在世乒賽歷史上第17次問鼎混雙冠軍的新紀錄。

 為鍛煉新人而盡遣年輕組合,國乒隊今次的排陣曾被懷疑是故意「放水」,讓其他球隊有機會奪金。然而小將們今天的表現有力回擊了這一觀點,再一次顯露出中國隊的強大實力。

相關新聞
國乒包攬混雙全部獎牌 (圖)
佩爾森經典傳奇留史冊 (圖)
歐洲老將 英雄遲暮: (圖)
2日部分焦點賽事 (圖)
廣東勝新疆 衛冕只差一步 (圖)
杜震宇歸來 助長春登榜首
中超第7輪賽果
鄭潔闖保時捷賽女雙四強 (圖)
沙排巡迴賽 中國女隊居亞
河北女乒借殼重返超級賽
NBA未計劃叫停 (圖)
韋迪捕「鷹」保住熱火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聯盟不追罰朗度 軒列治 (圖)
專家球迷看好湖人可拆火箭 (圖)
公民奪聯賽季軍完美煞科 (圖)
鍾伯光專欄:運動防流感
港欖球隊慘負日本 (圖)
體院未採措施防流感 (圖)
越強越窮 入不敷支 意甲群雄勁蝕3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