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勝新疆 衛冕只差一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疆主將巴特爾(左二)上籃受阻。新華社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日電】1日晚,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總決賽第4場在新疆主場進行,上一場新疆隊終結了廣東隊的連勝紀錄,此役雙方打得異常激烈。最後,廣東隊以81比78驚險獲勝,搶到了賽點,接下來廣東隊將回主場作戰。在CBA歷史上,總比分3比1領先的球隊都獲得了總冠軍。

 兩隊知己知彼,都做足了防守功課,開場3分多鐘後才由巴特爾投進第一球。不過佔據主動的仍是廣東,尤其是帕克,第2節一開始他就在艾倫頭上連中兩個三分。廣東半場領先7分。

 下半場廣東繼續佔據上風。新疆全場失誤高達25次,這是他們在苦苦追趕的主因。終場前6分鐘,場上一次衝突點燃新疆隊激情,艾倫遭帕克打手犯規,輸紅了眼的他馬上用球狠狠回擊,兩人開始對噴垃圾話。裁判趕來勸解,艾倫幸運逃脫了犯規處罰。此後在主場球迷一浪高過一浪的歡呼中,廣東屢投不中,新疆將比分扳成77平。關鍵時刻,全場只14罰6中的積臣最後時刻兩罰全中,廣東艱難過關。

 此戰,帕克拿下21分、10個籃板、4次助攻,積臣20分、17個籃板。朱芳雨仍有些低迷,貢獻16分,但13投僅4中。新疆的胡安貢獻21分,巴特爾16分、15個籃板。買吾蘭替補登場4投皆中,4罰全中,掠下12分。

 贏得本場比賽後,廣東隊已經將總比分擴大為3:1,雙方第5回合比賽將於3日晚移師廣東,如果廣東隊能主場中戰勝對手,便成功衛冕CBA總冠軍。

相關新聞
國乒包攬混雙全部獎牌 (圖)
佩爾森經典傳奇留史冊 (圖)
歐洲老將 英雄遲暮: (圖)
2日部分焦點賽事 (圖)
廣東勝新疆 衛冕只差一步 (圖)
杜震宇歸來 助長春登榜首
中超第7輪賽果
鄭潔闖保時捷賽女雙四強 (圖)
沙排巡迴賽 中國女隊居亞
河北女乒借殼重返超級賽
NBA未計劃叫停 (圖)
韋迪捕「鷹」保住熱火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聯盟不追罰朗度 軒列治 (圖)
專家球迷看好湖人可拆火箭 (圖)
公民奪聯賽季軍完美煞科 (圖)
鍾伯光專欄:運動防流感
港欖球隊慘負日本 (圖)
體院未採措施防流感 (圖)
越強越窮 入不敷支 意甲群雄勁蝕3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