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強越窮 入不敷支 意甲群雄勁蝕3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米與AC有包括辛尼迪(左)和卡卡多名球星助陣,仍然入不敷支。 美聯社

 【新華社羅馬1日體育專電】(記者 王昀加)意甲比賽精彩好看,而經營意甲球會卻非易事。據意大利媒體1日的統計顯示,2007/08賽季意甲所有球會的虧損額至少有3億歐元(下同/約30億港元)。

 球隊越強,虧損越慘,據說這是意大利足球的「傳統」,意甲豪門國際米蘭也不例外。上季稱雄意甲的國米以1.48億淨虧損高踞虧損榜首,這雖比2006/07賽季的2億赤字好了不少,但1.48億仍還未反映去年底金融海嘯後的影響。AC米蘭與祖雲達斯上賽季分別以6680萬和1620萬列虧損榜第2、3位。

羅馬轉會賺錢逃過見紅

 相對於米蘭難兄難弟,上賽季聯賽亞軍羅馬卻似乎擺脫了越強越窮的尷尬處境,上季淨賺1920萬。不過,當地媒體認為賺錢並不代表羅馬的管理無懈可擊。《24小時太陽報》認為,羅馬有首都的根深蒂固歷史優勢,若非他們上季獲得2100萬的「非固定收入」,以及在轉會市場上賺了1460萬,羅馬肯定要見紅。事實上,羅馬的最大股東意大利石油公司已是債台高築,截至2007年末欠各銀行共3.65億。

 據統計,2007/08賽季意甲前10名球隊總虧損約有2億,而所有球會的虧損則至少有3億。

相關新聞
國乒包攬混雙全部獎牌 (圖)
佩爾森經典傳奇留史冊 (圖)
歐洲老將 英雄遲暮: (圖)
2日部分焦點賽事 (圖)
廣東勝新疆 衛冕只差一步 (圖)
杜震宇歸來 助長春登榜首
中超第7輪賽果
鄭潔闖保時捷賽女雙四強 (圖)
沙排巡迴賽 中國女隊居亞
河北女乒借殼重返超級賽
NBA未計劃叫停 (圖)
韋迪捕「鷹」保住熱火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聯盟不追罰朗度 軒列治 (圖)
專家球迷看好湖人可拆火箭 (圖)
公民奪聯賽季軍完美煞科 (圖)
鍾伯光專欄:運動防流感
港欖球隊慘負日本 (圖)
體院未採措施防流感 (圖)
越強越窮 入不敷支 意甲群雄勁蝕3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