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洲老將 英雄遲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佩爾森(瑞典)43歲

 這是他第13次征戰世乒賽,超過了他的昔日隊友瓦爾德內爾的12次,寫下了一個新的紀錄。而且佩爾森剛在去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殺進男單四強,能陪國乒玩的對手似乎只剩下這個老實忠厚的瑞典人了。這次世乒賽,在男單第三輪以0:4輸給年紀比自己小一半的日本小將水谷隼,但他依然不認老,只說某些小環節自己沒處理好。

普里莫拉茨(克羅地亞)39歲

 5月10日,就是普里莫拉茨40歲的生日,但在5月1日的橫濱世乒賽男單第三輪,他被中國新星馬龍以4:0橫掃。幾年前,普里莫拉茨與薩姆索諾夫、瓦爾德內爾一起,被中國球迷親切地稱為「歐洲三虎」。普里莫拉茨,代表著一個時代。

薩姆索諾夫(白俄羅斯)33歲

 薩姆索諾夫是歐洲本土球星的傑出代表,在瓦爾德內爾淡出江湖,波爾難任歐洲乒球旗手大任的背景下,許多專家很看好薩姆索諾夫。儘管這兩年薩姆索諾夫在公開賽等國際比賽中贏過好些中國男乒的一線主力,但這次橫濱世乒賽,他卻在男單次輪比賽以1:4不敵韓國球手金廷勳,意外出局。

塞弗(比利時)39歲

 右手橫板兩面反膠弧圈,曾是歐洲兇狠派打法的代表人物。儘管隨著年齡的增大,體能大不如前。但塞弗的激情仍然能保持很強的攻擊性及高水準的放高球能力。因此,在乒壇征戰20載,他的反衝弧圈球仍被視為一絕。然而英雄遲暮,在橫濱世乒賽男單第二輪,以1:4被香港球手高禮澤淘汰。

相關新聞
國乒包攬混雙全部獎牌 (圖)
佩爾森經典傳奇留史冊 (圖)
歐洲老將 英雄遲暮: (圖)
2日部分焦點賽事 (圖)
廣東勝新疆 衛冕只差一步 (圖)
杜震宇歸來 助長春登榜首
中超第7輪賽果
鄭潔闖保時捷賽女雙四強 (圖)
沙排巡迴賽 中國女隊居亞
河北女乒借殼重返超級賽
NBA未計劃叫停 (圖)
韋迪捕「鷹」保住熱火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聯盟不追罰朗度 軒列治 (圖)
專家球迷看好湖人可拆火箭 (圖)
公民奪聯賽季軍完美煞科 (圖)
鍾伯光專欄:運動防流感
港欖球隊慘負日本 (圖)
體院未採措施防流感 (圖)
越強越窮 入不敷支 意甲群雄勁蝕3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