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隔離者獲贈兩晚住宿機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與甲型H1N1流感確診患者同機、同酒店而受隔離的386人,檢疫期相繼於今明兩天結束。其中,與患者同機由上海抵港的乘客及接載患者的2名的士司機,共35人今日率先「解放」,當局會為他們作醫療檢查,發出健康證明後才允許離開。至於灣仔維景酒店將於明晚8時半「解封」,酒店隨即關閉消毒。港府會為受影響旅客提供兩晚免費酒店住宿,並安排機票及接載他們到機場或各口岸。

 本港昨日並沒有新增的甲型流感確診病例,截至昨中午12時的24小時內,再接獲3宗呈報個案,令呈報個案累積至44宗,除1宗確診,其餘43宗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說,雖然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預防工作不能鬆懈,今天起本港所有口岸將實施健康申報政策。

 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靜文稱,為協助維景酒店旅客有秩序離開,被隔離檢疫的人士在離開前,衛生署會為他們進行醫療檢查,並發出證明書,證明已完成7日檢疫期,及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徵,可自由出入境,旅遊事務署也會協助旅客安排下一個目的地的行程及機票安排。

 運輸署為配合維景酒店「解封」,明日在酒店附近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分域街與盧押道之間的軒尼詩道東行、駱克道與軒尼詩道之間的分域街、分域街與盧押道之間的駱克道西行慢線路段將臨時封閉。

 至於確診感染甲型流感的墨西哥籍患者仍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情況穩定,患者鼻咽分泌物證實沒有病毒,其糞便樣本仍在檢測中,至於他什麼時候能夠出院需由主診醫生決定。

入境處辦理延期留港手續

 周一嶽表示,新型流感的傳播速度如普遍流感般快,美國及加拿大的確診個案不斷上升,本港不能單看1宗確診個案判斷新型流感對香港的影響。他指出,本港是國際交通交匯點,每日有數以萬計旅客來港,港府須密切留意病毒在各地的蔓延情況。而本港已積極與疫苗生產商聯絡,表明有興趣購買對抗新型流感的疫苗,但據了解,最快要9、10月才能證實疫苗是否有效。

 另外,12名入境處人員昨日分別到灣仔維景酒店、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兩間醫院,為90名被隔離旅客辦理延期留港手續,確保旅客完成7日隔離期後,不會出現逾期居留問題。當局亦已向酒店住客發出通知,解釋隔離期滿後的相關安排。

相關新聞
隔離者獲贈兩晚住宿機票 (圖)
「在逃」 6客 或惹官非
隔離客獲贈大蛋糕打氣
商戶博宣傳 送學外語課程
各國領事館照顧周到
「獲釋」隔離人士詳情 (圖)
遙控電子磅呃秤 4回收商判罰款 (圖)
麥當勞前一哥受賄230萬囚53月 (圖)
回收商:行內不足秤普遍 (圖)
政府徹查塌閘 10日內交報告 (圖)
長女悲傷認屍 泣訴生日失母愛 (圖)
持魚網柄打女 主婦判守行為
八達通扣錯錢防不勝防 (圖)
九巴載客量跌2.2% 或減4路線 (圖)
工聯會促立法監管私營康復院舍 (圖)
劉兆佳:醫療產業應拓內地市場 (圖)
批發商回收未註冊口服營養劑 (圖)
醉駕新例實施 被捕人數減5成
公眾街市檔位再凍租1年
撒骨灰紀念花園 推電子燒香服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