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發商回收未註冊口服營養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批發商回收未經註冊口服營養劑。

 【本報訊】藥劑製品批發商裕利醫藥有限公司(Zuelling Pharma Ltd)昨回收一款未經註冊名為「Milupa GES 45 口服葡萄靈電解營養劑」(Milupa GES 45 Oral Rehydration Salts Sachet)藥劑製品。該產品德國生產,分別有400小包和8小包兩種包裝。衛生署發言人說,批發商發現該產品未經註冊,故自行回收。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凡標稱用作補充肚瀉時失去的水分和電解質的口服電解劑,銷售前均須註冊。

 另外,衛生署昨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名為「療濕痛」的產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無標示西藥成分,可能會引起副作用。衛生署調查一宗涉及一名65歲男子在服用該產品後出現暈眩及腹瀉症狀,化驗結果顯示,產品樣本含西藥成分包括潑尼松龍及甲芬那酸。「潑尼松龍」屬類固醇,長期服用可引致圓臉,高血壓、高血糖及胃潰瘍。「甲芬那酸」是非類固醇消炎藥,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惡心、胃痛及出血。

相關新聞
隔離者獲贈兩晚住宿機票 (圖)
「在逃」 6客 或惹官非
隔離客獲贈大蛋糕打氣
商戶博宣傳 送學外語課程
各國領事館照顧周到
「獲釋」隔離人士詳情 (圖)
遙控電子磅呃秤 4回收商判罰款 (圖)
麥當勞前一哥受賄230萬囚53月 (圖)
回收商:行內不足秤普遍 (圖)
政府徹查塌閘 10日內交報告 (圖)
長女悲傷認屍 泣訴生日失母愛 (圖)
持魚網柄打女 主婦判守行為
八達通扣錯錢防不勝防 (圖)
九巴載客量跌2.2% 或減4路線 (圖)
工聯會促立法監管私營康復院舍 (圖)
劉兆佳:醫療產業應拓內地市場 (圖)
批發商回收未註冊口服營養劑 (圖)
醉駕新例實施 被捕人數減5成
公眾街市檔位再凍租1年
撒骨灰紀念花園 推電子燒香服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