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女悲傷認屍 泣訴生日失母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清潔女工遭庇護工場塌下的鐵閘壓死,其夫(左二)及女兒(左一)聲言追究責任。

 一名清潔女工,前日在紅磡社署轄下弱智人士庇護工場,推開一扇待修的鐵閘擬入內工作時,慘遭倒塌的鐵閘活活壓死,其夫與自台灣趕回港奔喪長女昨晨到葵涌殮房認屍後,異口同聲一定要追究責任,痛失慈母的劉女謂:「賠幾多錢都沒有用,都補償不到阿媽畀我!」

「生日冇媽媽唔知點過」

 慈母生前有一個夢,期望供兒女讀完書,一家人去環遊世界亨福,可是慈母夢遭200多磅鐵閘砸碎。長女妙玲哭著說:「明日是我生日,過幾日是母親節,19日是媽媽生日,每年5月,是一家人最歡樂的日子,可是今年5月卻失去媽媽,大家唔知點樣過?」

保良局發放一萬元應急

  不幸遭壓死清潔女工林中偉(42歲),是印尼華僑,20多年前與丈夫劉志強(52歲)結婚,育有4名子女,長女劉妙玲(19歲)在台灣高雄讀護理系大一,次子(16歲)是應屆會考生,三女讀小五(10歲),幼女(6歲)讀小一,劉女提起自己一家是溫馨家庭,倍感悲傷。

 昨晨9時,劉父與長女、次子在親友及工業傷亡權益會人員陪同到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劉某見亡妻的遺體後忍不住悲痛大哭。他說:「我一定會追究責任……已發覺個鐵閘是這樣,但沒有人處理,今次我太太唔好彩,下一次始終有一日壓到人。」長女則硬咽說:「媽咪在我們心目中很重要,這件事對我們衝擊很大。」

 下午1時許,父女在工業傷亡權益會人員陪同到銅鑼灣,與屬於僱主的保良局商討工傷賠償問題,雙方商談1小時,劉女離開時不滿對方只是談程序,沒有實質的幫助。她氣憤說:「賠幾多錢都冇用,都補償不到阿媽畀我!」

 保良局助理社會服務總幹事林林崑稱,已發放1萬元給家屬應急,希望可暫時支持死者子女的生活費。

相關新聞
隔離者獲贈兩晚住宿機票 (圖)
「在逃」 6客 或惹官非
隔離客獲贈大蛋糕打氣
商戶博宣傳 送學外語課程
各國領事館照顧周到
「獲釋」隔離人士詳情 (圖)
遙控電子磅呃秤 4回收商判罰款 (圖)
麥當勞前一哥受賄230萬囚53月 (圖)
回收商:行內不足秤普遍 (圖)
政府徹查塌閘 10日內交報告 (圖)
長女悲傷認屍 泣訴生日失母愛 (圖)
持魚網柄打女 主婦判守行為
八達通扣錯錢防不勝防 (圖)
九巴載客量跌2.2% 或減4路線 (圖)
工聯會促立法監管私營康復院舍 (圖)
劉兆佳:醫療產業應拓內地市場 (圖)
批發商回收未註冊口服營養劑 (圖)
醉駕新例實施 被捕人數減5成
公眾街市檔位再凍租1年
撒骨灰紀念花園 推電子燒香服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