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醉駕新例實施 被捕人數減5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打擊酒後駕駛的新例生效已近3個月,警方隨機抽查所有司機進行酒精測試的行動,截至昨日,已要求10,121名司機接受酒精呼氣測試,當中39人經反覆酒精測試後,證實酒精含量超標而遭檢控,涉嫌酒後駕駛而被捕人數較新例實施前大減近5成。另外,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透露,政府將於今年底前,率先在落馬洲新深路放置首架因醉駕撞毀的汽車殘骸,以警醒駕駛者酒後駕駛的禍害。

首3月逾百人被捕 檢控39人

 根據警方數字顯示,今年1至3月間,因醉酒駕駛而被檢控的數字共264宗,較去年同期的359宗大減近36%。單計今年2月9日起實施隨機酒精呼氣測試,警方共進行超過340多次行動,警方共對10,121名司機進行隨機酒精呼氣測試,共百多人被捕,當中39人被控;以被捕人數計,比新例實施前減少了近5成。

 余錦基相信,被捕宗數下降與新例阻嚇力大增有關。除在執法上打擊醉駕,政府即將在高速公路或隧道口放置一些因醉駕意外造成的汽車殘骸,警醒酒後切勿駕駛。他透露,首架汽車殘骸將於年底前在落馬洲新深路擺放,位近新田皇崗巴士站,以及今年農曆年落馬洲6死車禍案發現場附近。每架汽車殘骸旁會有展示牌,簡述該架車輛發生交通意外的過程。按新法例規定,醉駕司機一旦被定罪,最高刑罰為判監3年及罰款2.5萬元。

相關新聞
隔離者獲贈兩晚住宿機票 (圖)
「在逃」 6客 或惹官非
隔離客獲贈大蛋糕打氣
商戶博宣傳 送學外語課程
各國領事館照顧周到
「獲釋」隔離人士詳情 (圖)
遙控電子磅呃秤 4回收商判罰款 (圖)
麥當勞前一哥受賄230萬囚53月 (圖)
回收商:行內不足秤普遍 (圖)
政府徹查塌閘 10日內交報告 (圖)
長女悲傷認屍 泣訴生日失母愛 (圖)
持魚網柄打女 主婦判守行為
八達通扣錯錢防不勝防 (圖)
九巴載客量跌2.2% 或減4路線 (圖)
工聯會促立法監管私營康復院舍 (圖)
劉兆佳:醫療產業應拓內地市場 (圖)
批發商回收未註冊口服營養劑 (圖)
醉駕新例實施 被捕人數減5成
公眾街市檔位再凍租1年
撒骨灰紀念花園 推電子燒香服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