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團體擬接辦 孫公允清查臻美賬目釋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明揚(左二)昨出席香港教師中心20周年酒會。他稱,當局會在最短時間內了解臻美的賬目,向有意接辦學校的團體清楚交代。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就接辦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臻美)一事,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表示,現時已有20個辦學團體表示有興趣,當局處理申請時,除了解申請團體的理念及風格,亦會考慮是否符合家長期望。他強調,當局會在最短時間內了解學校的賬目及負債情況等,亦會就原有辦學團體所簽的合約以後的責任問題尋求法律意見,並作清楚交代,希望釋除接辦團體的疑慮。

服務合約未完 憂「有手尾跟」

 臻美校監梁淑貞雖然聲稱已完成學校近兩年的財務報告,惟當中賬目細節不清,至今未獲會計師核實,且該校現時有多項正履行的服務合約,物資狀況未明;多個有意接辦臻美的團體都坦言,擔心「有手尾跟」。孫明揚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局方的有關工作人員已進駐學校,覆核臻美的賬目,最主要是負債情形,當局亦正徵詢法律意見,檢視學校過往曾簽署的文件及合約,研究法律責任誰屬。

 根據教育局定出的程序,接辦臻美的團體需要在明天遞意向書,並於下星期提交詳細計劃。孫明揚指,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交代清楚該校的法律及財政問題,釋除各辦學團體的疑慮。

 他形容各團體都具豐富辦學經驗,當局會按其辦學理念及風格,及是否與家長的期望吻合等準則作出挑選,而各團體亦可在提交計劃前多與家長接觸,了解他們的意願。

 臻美獨立校董黃英琦認同,有意接手的辦學團體應先諮詢家長,介紹其辦學宗旨。她本人對接辦團體並無意見,會依從家長的意願和教育局的篩選。據了解,教育局明日將會再次與梁淑貞會面,繼續商討學校交接日期及相關安排。

 孫明揚重申,當局一直有留意臻美的運作及管理,認為其出現問題,已先後發出口頭及書面警告。就直資學校的運作制度,他強調局方會汲取是次教訓,堵塞可能出現的漏洞,但亦需要取得平衡,不可訂定太多規則。

相關新聞
泳灘涉索K 4少女被捕 (圖)
誤解潮流興索K 3成高小生高危 (圖)
小學生對吸毒認知調查 (圖)
玫瑰崗校長:不會開除學生 (圖)
教育局:不一刀切處理濫藥 (圖)
中年婦索K昏迷 女兒陪送院 (圖)
為送愛女入名校 母擲400萬買樓 (圖)
部分學校小一叩門派表情況 (圖)
名校多「叩門」申請者超額23倍 (圖)
小一放榜後家長應注意事項
相信運氣 (圖)
第二也好 (圖)
心情靚靚 (圖)
喜極而泣 (圖)
20團體擬接辦 孫公允清查臻美賬目釋疑 (圖)
風采依然 (圖)
測體溫有異常 甲流患者照樣過關 (圖)
劫的士強搶錢箱 4少年失手被擒 (圖)
被控襲警等4宗罪 「盲亨」還柙 (圖)
「遊車河」撞柱 鐵騎發燒友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