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控襲警等4宗罪 「盲亨」還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警花女友「叮噹」亦有到庭旁聽。

 【本報訊】牽涉傷人案被警方通緝的車神「盲亨」詹昌盛,日前凌晨與友人到深水鶡Y糖水時,被便衣探員截查,卻未能出示身份證,遭警員拘捕押上警車時反抗,更跳上友人駛至的私家車廂企圖逃走,警員撲前阻止,2人在車肉搏,車行一段路後雙雙跌出車外受傷,盲亨最終落網。盲亨與該友人昨被控未能出示身份證、拒捕及襲擊警員及狂亂駕車共4項罪名,暫毋須答辯,還柙至本月12日,等候法律意見再訊。

前警花女友「叮噹」旁聽

 被告依次為「盲亨」詹昌盛(51歲),及張文迪(24歲),分別報稱無業及侍應。詹的家人,包括其有「屯門梁詠琪」之稱的前警花女友「叮噹」,也有到觀塘法院旁聽。詹出庭時神情憔悴,不時皺眉點頭。

涉子傷人罪被通緝查證拒捕

 控方昨於庭上透露案情,指詹的兒子詹家圖於去年10月的一宗傷人案中被定罪,將於本月16日判刑,而詹昌盛則涉嫌與該案有關,已被列入通緝名單中,張也是該案的嫌疑人士之一。

 控方續指,本月4日的清晨時分,3名便衣巡警到深水鶧炾鶡磏劓,路經桂林街涉案糖水店,一警員瞥見詹與2名男子在內,認出他便是被通緝的「盲亨」,於是上前要求3人出示身份證,當中包括張,詹表示因身份證留在李鄭屋h寓所,須拜訪太太代取,2名友人查證後獲准離去,15分鐘過後詹太仍未出現,警員遂將詹拘捕。

稱誤以為3漢尋仇方逃走

 控方續透露,接載疑人的警車到達元州街,警員打算將詹押上警車,惟詹突然發難推開警員,警員來不及制止,詹便跳上張剛駛至的金色私家車逃走,一名勇警連忙跟隨跳上車阻止,該車行駛約一段路後才停下,勇警與詹雙雙從車廂糾纏至車外倒地,該車則逃去無蹤。詹被捕後拒絕回答警方問話,涉駕車的張翌日亦被捕。事後受傷警員及詹送院治理,他們的手肘、額頭等均有擦傷。

 辯方申請保釋指,事發當晚雨勢頗大,詹根本未能聽清3名陌生人的指示,以為會遭毆打才逃走,因此亦推斷警方在視野不清的情況下,未能確認張是該私家車的司機,力證他當時根本不在現場。辯方續指,詹過往雖有多年的刑事記錄,但從未干犯相同案件,亦未曾棄保潛逃,詹扎根香港,育有3名孩子,與妻及家人同住李鄭屋h已數十年,更不會有潛逃的嫌疑。惟主任裁判官馬漢璋下令拒絕2人保釋,還押懲教署看管。

 據報指,詹昌盛涉及的傷人案發生於去年10月18日晚上,他涉與兒子詹家圖在長沙灣街頭襲擊一對夫婦及家翁。

「車神」子傷人罪成16日判刑

 詹家圖經審訊後,在觀塘法院被裁定3項襲擊及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名成立,遭裁判官嚴斥恃強凌弱,還柙至本月16日判刑。

相關新聞
泳灘涉索K 4少女被捕 (圖)
誤解潮流興索K 3成高小生高危 (圖)
小學生對吸毒認知調查 (圖)
玫瑰崗校長:不會開除學生 (圖)
教育局:不一刀切處理濫藥 (圖)
中年婦索K昏迷 女兒陪送院 (圖)
為送愛女入名校 母擲400萬買樓 (圖)
部分學校小一叩門派表情況 (圖)
名校多「叩門」申請者超額23倍 (圖)
小一放榜後家長應注意事項
相信運氣 (圖)
第二也好 (圖)
心情靚靚 (圖)
喜極而泣 (圖)
20團體擬接辦 孫公允清查臻美賬目釋疑 (圖)
風采依然 (圖)
測體溫有異常 甲流患者照樣過關 (圖)
劫的士強搶錢箱 4少年失手被擒 (圖)
被控襲警等4宗罪 「盲亨」還柙 (圖)
「遊車河」撞柱 鐵騎發燒友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