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測體溫有異常 甲流患者照樣過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昨日舉行,公務員事務局在試場實施流感防備措施,預防甲型H1N1流感的傳播。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 本港昨增3名甲型H1N1流感輸入確診患者,令累積甲流個案增至33宗,並首次有瑞士輸入個案。新增個案中僅得一人在機場被截獲,其餘2人已進入社區,其中一漏網之魚抵港時,更未能通過機場口岸的體溫測試,但他在健康申報表上沒有填報病徵,關員竟放行,只安排他接受醫學監察,如常進入社區。

健康申報未填病徵 關員放行

 衛生防護中心呼籲,接載過第32名及第33名患者的4名的士司機致電熱線投案,並正追蹤與第31名及第32名患者同機的前後7排乘客。

 昨日確診的第32名患者是在加拿大多倫多讀書的18歲男子,他乘坐國泰航空CX827航機於上周四(4日)返港,當時坐於第34排。他在機上已有咳嗽及戴上口罩,在機場未能通過體溫測試,由於他在健康申報表及在醫療站會面過程中均報稱沒有病徵,因此只安排接受7天醫學監察。他與父母乘坐新界的士返回馬鞍山富安花園第13座的寓所,當晚他向私家診所求醫,翌日早上與母親乘坐市區的士往火炭入境事務處申請證件,再乘另一輛市區的士往威爾斯醫院求醫及隔離。

 至於第31名甲流患者是20歲瑞士女留學生,上周四(4日)她從日內瓦乘坐英航BA729航班往倫敦,再轉乘BA025航班於5日下午2時抵港,當時坐於第34排。女患者在機上已有咳嗽及戴上口罩,她在健康申報表上報稱不適,在機場被截獲,由救護車接載往瑪嘉烈醫院隔離。

昨添3個案 2人在馬鞍山病發

 第33名患者的25歲女子上月23日與祖母往加拿大,她獨自乘坐國泰航空CX839航班於上周三(3日)從溫哥華返港。她住在馬鞍山頌安h頌智樓。她前天(5日)早上返回中環的辦事室,下午出現咳嗽,至昨早發燒,在母親陪同下她往私家診所求醫,至中午再乘搭的士往瑪嘉烈醫院隔離。

相關新聞
泳灘涉索K 4少女被捕 (圖)
誤解潮流興索K 3成高小生高危 (圖)
小學生對吸毒認知調查 (圖)
玫瑰崗校長:不會開除學生 (圖)
教育局:不一刀切處理濫藥 (圖)
中年婦索K昏迷 女兒陪送院 (圖)
為送愛女入名校 母擲400萬買樓 (圖)
部分學校小一叩門派表情況 (圖)
名校多「叩門」申請者超額23倍 (圖)
小一放榜後家長應注意事項
相信運氣 (圖)
第二也好 (圖)
心情靚靚 (圖)
喜極而泣 (圖)
20團體擬接辦 孫公允清查臻美賬目釋疑 (圖)
風采依然 (圖)
測體溫有異常 甲流患者照樣過關 (圖)
劫的士強搶錢箱 4少年失手被擒 (圖)
被控襲警等4宗罪 「盲亨」還柙 (圖)
「遊車河」撞柱 鐵騎發燒友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