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拆彈成功警員遊行剎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在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等高官真誠呼籲,以及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斡旋下,警務人員決定擱置於後日(28日)的遊行,改為當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會議。鄧竟成承諾,他會親自向政府要求解決職方所關注的事項,爭取盡早落實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並追溯至員方可以接受的生效日期。員方代表則表示,鄧竟成的承諾極有誠意,故他們決定暫緩遊行,並會待今年11月視乎政府的回應後再作其他考慮。

 警察評議會4個員方協會代表原定於周日(28日)遊行。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晨在參觀珠海書院時動之以情,以自己出身自警察世家,明白警員感受為呼籲,希望他們在採取任何行動前要考慮市民的觀感。而提早結束在歐洲訪問行程趕返香港的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則於下午就有關問題與警察評議會4個員方協會代表會面。

與4員方協會討論4小時

 雙方經過接近4小時的討論,鄧竟成與警評會4名員方協會代表一同會見傳媒,宣布警員會取消於後日舉行的遊行。

 鄧竟成表示,他完全明白警務人員就職系架構檢討缺乏進展,以及有關2009年薪酬趨勢調查所採納的部分數據所表示的關注與不滿,而自己一直支持警察評議會職方,就職系架構檢討尋求公平與合理的結果。如在2009年2月,他在向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提交意見書時,已經建議落實職系架構檢討有關改善薪酬架構措施,應該追溯至2008年11月起生效。

承諾架構建議設追溯期

 他強調,自己絕對支持同事以合理、理性的態度,去追求他們認為公平、合理的薪酬水平,同時管理階層與警察評議會職方代表,一直以來都有就事件保持非常緊密的聯繫,並不時舉行會議,確保警隊為市民提供的服務不受影響。

 他承諾,會親自向政府當局要求解決職方所關注的事項,以及親自爭取盡早落實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又表明政府在09年9月或10月向行政會議提交有關建議時,應該如以往的做法一樣,設立追溯期︰「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亦會與管理階層同事,以及警察評議會職方代表,共同努力,尋求公平合理的結果。」

改周日總部開「簡報會」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鍾錦華表示,鄧竟成完全明白並認同警務人員的訴求是公平合理,並承諾親自介入事件,加上後日參與遊行的人數會遠超當初預期,故決定暫緩遊行,取而代之的是於28日上午11時30分,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簡報會」,屆時處長與2名副處長會出席並聽取同事意見。

 他希望,鄧竟成能夠令公務員事務局根據承諾、根據機制盡快落實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以及追溯期等安排,又指日後倘未能達到預期目標,他們不排除會再次發起遊行。

相關新聞
港府拆彈成功警員遊行剎停 (圖)
警察之後曾蔭權 動之以情促溝通 (圖)
李少光籲公僕循機制爭取薪酬 (圖)
學者:斡旋成功達三贏 (圖)
「特警成」誠意足贏得員方信任
議員讚明智望續增溝通
不提頂薪點 各職系不滿
挖風水洞燒銀紙 陳稱「夫妻」玩遊戲 (圖)
「振業興隆堂」講義 鼓吹人血佈局驅邪
陳初見龔仁心 被嘲僧老少閒 (圖)
日記證風水師身份陳自認客戶多名人 (圖)
率隊八鄉睇風水 手執羅庚扮專業
振業興隆堂講義提及風水佈局(部分) (圖)
拆洞起證 (圖)
鈔票殘骸 (圖)
人形木偶 (圖)
起出銅錢 (圖)
又有傻佬殺人 3刀劈死女鄰居 (圖)
鄉事委員質疑 失常漢遷入無諮詢 (圖)
疑索錢不遂斬死母 兒認屍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