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挖風水洞燒銀紙 陳稱「夫妻」玩遊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昨供稱:與龔如心一起每天都很快樂,風水只是二人之間的玩意,在華懋物業內掘風水洞,就有如「兩公婆間的玩樂」。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鄭佩琪)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昨踏入第28天審訊,案中男主角陳振聰繼續作供。陳振聰在庭上憶述,自稱與龔如心一起每天都很快樂,二人有很多玩意。他指風水只是兩人之間的玩意,在華懋物業內掘風水洞,就有如「兩公婆間的玩樂」,還視「煮飯仔」、郊遊及旅行,甚至到廟宇「燒銀紙」都是兩人的「玩樂」節目。回憶相識之初,他亦承認,當初曾以《天圖佈局》留住龔如心這位「貴客」。

 陳振聰貫徹陣營「紅色」主題色,昨結上紅色領帶出庭。他在庭上承認,在1992年5至6月,在華懋物業及地盤所掘的風水洞是他的主意,目的是為增強運勢,但6月以後做的風水洞,就是龔如心的決定,她更根據《天圖佈局》將風水洞改良。他形容,6月後所掘的風水洞,就有如他與龔「兩公婆」的遊戲。

偕龔遊船河 入廟燒銀紙

 陳振聰又供稱,自己有次與龔如心「遊船河」期間,曾與龔順道到廟宇「燒銀紙」,更指燒銀紙是二人的玩意,「我們去遊船河,然後去廟,好開心啦,燒下錢啦。」他表示,當時他們在廟內燒面值10元的鈔票,更拍下影片,並交予律師呈堂,他又稱,「這些只是玩意,所以她燒燒下就唔燒。」他續稱,父親曾向他教授「燒銀紙」增加運氣的方法,並向龔提過燒銀紙的事。他憶述,當時原本只是與龔遊船河,但龔突然提出想嘗試燒銀紙增加運氣,於是二人就改到廟宇,他當時更向龔解釋︰「爸爸話燒銀紙好好!」

駱大狀指龔入廟為夫祈福

 華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師駱應淦指出,陳在5份證人供詞中,未曾提過這次「燒銀紙」經歷,直斥他說謊。陳振聰即望向法官高呼,「唔係大話,我真係無講大話!」

 駱應淦再提出質疑,指龔如心到廟拜神,其實是祈求丈夫王德輝歸來。但陳振聰強調,龔如心甚少在他面前提及王德輝,只在1992年3月首次跟龔見面時,她提議用風水方法尋回王德輝。

陳否認講過王德輝仍在世

 當天他亦對龔說,王德輝已失蹤多年,應難以尋回,否認曾答應找王德輝,他亦真心相信王德輝失蹤多年,實難以尋回。陳振聰又否認,與龔初次見面時,說過推算到王德輝仍在世,而且身處本港東面水域的島嶼,亦沒有向前立法局議員梁錦濠提過可以找到王德輝。

騙龔做「天圖佈局」助尋夫

 陳振聰續稱,初次見面曾向龔如心提到「天圖佈局」可增運氣,並謂如能找到王德輝是龔的最好運氣,倘龔做了「天圖佈局」改善運氣,就能找回王德輝。在駱應淦追問下,他亦承認,因不想龔不開心及希望「多一個客人」才建議做「天圖佈局」,「她願意,我就有生意做」。陳振聰並謂,類似情形在他與其他客人對話中也會出現。

相關新聞
港府拆彈成功警員遊行剎停 (圖)
警察之後曾蔭權 動之以情促溝通 (圖)
李少光籲公僕循機制爭取薪酬 (圖)
學者:斡旋成功達三贏 (圖)
「特警成」誠意足贏得員方信任
議員讚明智望續增溝通
不提頂薪點 各職系不滿
挖風水洞燒銀紙 陳稱「夫妻」玩遊戲 (圖)
「振業興隆堂」講義 鼓吹人血佈局驅邪
陳初見龔仁心 被嘲僧老少閒 (圖)
日記證風水師身份陳自認客戶多名人 (圖)
率隊八鄉睇風水 手執羅庚扮專業
振業興隆堂講義提及風水佈局(部分) (圖)
拆洞起證 (圖)
鈔票殘骸 (圖)
人形木偶 (圖)
起出銅錢 (圖)
又有傻佬殺人 3刀劈死女鄰居 (圖)
鄉事委員質疑 失常漢遷入無諮詢 (圖)
疑索錢不遂斬死母 兒認屍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