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斡旋成功達三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務人員將於後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簡報會,屆時鄧竟成等警務處高層會聽取警務人員表達意見。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隊遊行問題在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警務處處長鄧竟成等多方勸喻斡旋下終得到解決。

政府高層「畀足面」

 有學者認為,這是一個「三贏」的結果,即化解了可能為政府帶來的管治危機,警隊成功保持形象,而警務人員也予市民一個「明白事理」的印象。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警務人員因為對薪酬架構的不滿而上街,將會為政府管治帶來一定的震盪效應,故政府高層已經讓了一步,包括不斷發放訊息,承諾職系架構檢討會於9至10月期間落實,追溯期更可以提至到今年初及去年底,已大大緩和了前線警務人員的不滿情緒,加上多名政府高層亦開腔呼籲他們審慎考慮,鄧竟成更放棄重要的國際警務會議,提前趕返香港與警隊前線工會代表會面,並承諾會為員方代表爭取盡快落實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已經「畀足面」。

民調指警隊形象趨下滑

 他續說,近期多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警隊的形象已有走下坡的趨勢,倘警員為了薪酬問題上街遊行,定會進一步影響警隊的形象,認為他們輸打贏要,堅持遊行會令他們大失民心,是次政府既為他們提供一個「體面的下台階」,終於拆彈。

 不過,宋立功認為,是次事件反映警隊內部缺乏溝通,而為警員設立獨立薪酬架構仍是一個具爭議的問題,故政府及警隊管理層未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相關新聞
港府拆彈成功警員遊行剎停 (圖)
警察之後曾蔭權 動之以情促溝通 (圖)
李少光籲公僕循機制爭取薪酬 (圖)
學者:斡旋成功達三贏 (圖)
「特警成」誠意足贏得員方信任
議員讚明智望續增溝通
不提頂薪點 各職系不滿
挖風水洞燒銀紙 陳稱「夫妻」玩遊戲 (圖)
「振業興隆堂」講義 鼓吹人血佈局驅邪
陳初見龔仁心 被嘲僧老少閒 (圖)
日記證風水師身份陳自認客戶多名人 (圖)
率隊八鄉睇風水 手執羅庚扮專業
振業興隆堂講義提及風水佈局(部分) (圖)
拆洞起證 (圖)
鈔票殘骸 (圖)
人形木偶 (圖)
起出銅錢 (圖)
又有傻佬殺人 3刀劈死女鄰居 (圖)
鄉事委員質疑 失常漢遷入無諮詢 (圖)
疑索錢不遂斬死母 兒認屍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