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有傻佬殺人 3刀劈死女鄰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現場進行搜證。

 【本報訊】繼5月29日深水黤o生狂漢斬殺男童慘案後,大嶼山大澳昨凌晨又發生同類兇案。一名精神病康復後多次以道士打扮出入的男子,過往多次病發滋擾鄰居,仍未引起關注,終於埋下計時炸彈。昨凌晨該男子又在單位發出噪音,毗茪丹~婦被吵醒後,與他隔門指責,卻招來殺身之禍,遭人踢門入屋3刀斬殺。疑兇殺人後更狂叫:「你坐陲蚼囍n郁!」潛逃12小時後,閃電在區內被警方拘捕。

 這是一個多月內第3宗懷疑精神病人殺人事件,包括5月5日,紅磡樂民h發生躁狂症女兒用槌扑死79歲罪母親。

狂漢殺人 月內第3宗

 現場為大澳龍田h天寧樓。疑兇姓凌,49歲,獨居上址一個單位,鄰居稱他常穿道袍及將長髮紮髻,一身道士打扮。新界南總區刑事警司顏楚國透露,凌於2004年離開小欖精神病院後搬到上址,過往約有6次滋擾鄰居爭執報案紀錄。惟房署則表示,從未接過管理公司報告,只有資料顯示本年至今,天寧樓有7宗滋擾投訴,但無證據顯示與凌有關。

 至於死者馮×英,57歲,獨居凌隔鄰單位年多,該單位之前有另一位住客,但因受不了凌的滋擾而搬走。馮與凌均有親人,但關係疏離,同時2人俱無業,由志願團體協助。

 現場消息稱,昨凌晨2時許,凌在寓所發出噪音,馮睡夢中被吵醒甚感不滿,隔著單位責罵凌,兩人隨即爆發口角,其間有人盛怒下取起利刀,走往馮的單位將其斬殺。有人行兇後更高呼:「你坐陲蚼囍n郁!」隨後拔足逃走;保安員聞訊揭發命案報警。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後,懷疑凌與案件有關,於是破門進入其寓所搜查,惟並無發現。同時,警員發現距離現場約5百米外的傷殘人士公廁內留下血跡,垃圾筒內亦有染血廁紙,懷疑疑兇曾到廁所清洗後始逃去,於是通令巡邏警員留意。

警方昨午閃電拘疑兇

 昨晨8時許,大批機動部隊警員與警犬到場,在附近分批搜索。至下午近3時,有警員巡經東涌富東商場對開,發現一名長髮男子徘徊,狀甚可疑,於是通報上級;稍後重案組探員趕抵,當場將其截停,證實對方為被通緝的凌,他並無反抗,探員在其身上檢獲一柄6吋長利刀,於是將他拘捕帶署,晚上押返東涌石門甲一地盤搜查協助調查。

 對接連發生精神病患者傷人意外,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表示,今年度已撥款2,400萬元推行社區復原支援計劃,派醫護人員加強探訪出院1至3個月的精神病患者。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該局會在未來3至4個月內,研究如何加強支援精神病患者。

相關新聞
港府拆彈成功警員遊行剎停 (圖)
警察之後曾蔭權 動之以情促溝通 (圖)
李少光籲公僕循機制爭取薪酬 (圖)
學者:斡旋成功達三贏 (圖)
「特警成」誠意足贏得員方信任
議員讚明智望續增溝通
不提頂薪點 各職系不滿
挖風水洞燒銀紙 陳稱「夫妻」玩遊戲 (圖)
「振業興隆堂」講義 鼓吹人血佈局驅邪
陳初見龔仁心 被嘲僧老少閒 (圖)
日記證風水師身份陳自認客戶多名人 (圖)
率隊八鄉睇風水 手執羅庚扮專業
振業興隆堂講義提及風水佈局(部分) (圖)
拆洞起證 (圖)
鈔票殘骸 (圖)
人形木偶 (圖)
起出銅錢 (圖)
又有傻佬殺人 3刀劈死女鄰居 (圖)
鄉事委員質疑 失常漢遷入無諮詢 (圖)
疑索錢不遂斬死母 兒認屍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