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提頂薪點 各職系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警務人員原計劃後日(28日)舉行自1977年來的首次遊行,其中一個觸發點是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中,落實各職系提高最少1個頂薪點的時間表「遙遙無期」。

 據計算,如果政府落實警員及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措施,處於起薪點或頂薪點的高層即使跟隨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的減幅5.38%,實際減幅亦只有約2%。

提1頂薪點 8成人受惠

 紀律部隊職方代表多番要求增加薪酬待遇,紀律人員薪常會於去年11月底提交報告,建議維持所有紀律部隊首長薪酬不變,而紀律部隊各職系則提高1個頂薪點,預料會有8成紀律部隊人員受惠,每年涉及額外的總財政開支最少達到7億2,560萬元。不過,公務員事務局當時以香港經濟環境未恢復為由,提出暫緩執行所有涉及額外財政開支的建議。

員方4協會 企硬終讓步

 雖然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承諾,會於本年9月、10月向行政會議提交於報告諮詢中收集的意見,但警隊4個員方協會依然「企硬」計劃於後日舉行遊行,最終在縮短外訪行程返港的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親自斡旋並承諾親自介入跟進事件下,警務人員決定擱置遊行計劃。 ■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府拆彈成功警員遊行剎停 (圖)
警察之後曾蔭權 動之以情促溝通 (圖)
李少光籲公僕循機制爭取薪酬 (圖)
學者:斡旋成功達三贏 (圖)
「特警成」誠意足贏得員方信任
議員讚明智望續增溝通
不提頂薪點 各職系不滿
挖風水洞燒銀紙 陳稱「夫妻」玩遊戲 (圖)
「振業興隆堂」講義 鼓吹人血佈局驅邪
陳初見龔仁心 被嘲僧老少閒 (圖)
日記證風水師身份陳自認客戶多名人 (圖)
率隊八鄉睇風水 手執羅庚扮專業
振業興隆堂講義提及風水佈局(部分) (圖)
拆洞起證 (圖)
鈔票殘骸 (圖)
人形木偶 (圖)
起出銅錢 (圖)
又有傻佬殺人 3刀劈死女鄰居 (圖)
鄉事委員質疑 失常漢遷入無諮詢 (圖)
疑索錢不遂斬死母 兒認屍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