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謝絕炒作 不公布前百「狀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山大學舉辦招生諮詢會,吸引不少考生及家長前來查問。 本報記者唐苗苗 攝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電】每年高考成績一揭榜,狀元便成為媒體「熱炒」對象,備受社會各界的追捧。但是今年起,江蘇省決定不公布總成績前100名考生的具體名次,以謝絕炒作高考狀元。

 據統計,09年江蘇省高考報考人數將近55萬人,比去年增加近4萬人,是歷年來考試規模最大的一次。江蘇省教育廳表示,共有1,484所高校在該省招生,計劃錄取390,313人,人數與去年相若。

 根據教育廳的統計,該省420分以上(高考總分滿分為480分)的高分考生共有109人。而往年考生成績揭曉時,其在全省的排名也一併公布。但今年江蘇省對前100名考生的具體名次均未公布,僅以「全省前100名」模糊替代,以貫徹今年的新政策「不宣傳高考成績,不宣傳高考升學率,不炒作高考狀元」。而教育廳的工作人員會單獨和高分考生聯繫,告之詳細排名,並不會影響其填報志願。

相關新聞
動作慢1/3 殘障生誓圓大學夢 (圖)
10個中七生 3人想執教鞭
中大生商業精英賽 港區奪冠 (圖)
港大附屬學院 助學金增逾百萬 (圖)
奧運火炬賀城大校慶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京文科狀元 面試港大科大 (圖)
江蘇謝絕炒作 不公布前百「狀元」 (圖)
陳俊任劉若旖 膺粵文理狀元
江西臨川一中 高考成績冠全省
美美與共 天下大同 (圖)
深大學生組創新聯會促交流 (圖)
奧巴馬超人救美 動畫影響無遠弗屆 (圖)
資料
探究活動
李國寶中學 報紙做教材授通識 (圖)
推藝術創意 學生親手美化校園 (圖)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