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藝術創意 學生親手美化校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生遊覽巴黎時,在凱旋門前留影。

【本報訊】所謂接受教育,通常強調的是學生在課堂中的學習,但來自澳洲的李國寶中學校長貝禮高,卻強調讓學生親自動手創作美化校園,做「校園主人」,以此來推動學校的藝術、創意,以及全人教育。

貝禮高校長透露,自己曾在澳洲任教12年,教高中經濟學科,2000年到港後,起初未曾考慮在這裡長住,「但不知不覺中,我發現我愛上了這裡和這裡的人。」正因為對學生有一份感情,貝禮高校長指出,「我很希望這裡的學生能像外國的孩子一樣,熱愛他們每日接受教育的校園,做校園的主人。」

學生傑作 遍布校園各處

因此,該校今年邀請了27位修視覺藝術科的中四學生,借助西班牙藝術家高迪的藝術創作意念,創作一張抽象畫。貝禮高校長說,學校特意請環境美化工人將學生作品放大,並購買18萬粒馬賽克石來拼湊作品。學生在老師及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這幅特別的畫貼在校園室外的花台及周圍的石凳上,將學生的創作個性展現在校園環境當中。

 貝禮高校長透露,這僅是學校創意及藝術教育的一小部分,「校園中能見到雕塑作品,課室內外懸掛的美術作品,甚至是教學樓外牆的大幅美化圖案,無一不是學生的傑作。」他又透露,今年暑假,學校的一個重要工作,就是將學生的創作擺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讓他們感受一下自己做主人、美化家園的感覺。」

 藝術及創意教育是李國寶中學的一個重要課程,而為配合推動「個性」教育,讓學生自由、全面發展,貝禮高校長指出,學校每學期都提供超過40個課外活動,包括hip-hop舞蹈、書法、語言學習,以及錄音製作等。

相關新聞
動作慢1/3 殘障生誓圓大學夢 (圖)
10個中七生 3人想執教鞭
中大生商業精英賽 港區奪冠 (圖)
港大附屬學院 助學金增逾百萬 (圖)
奧運火炬賀城大校慶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京文科狀元 面試港大科大 (圖)
江蘇謝絕炒作 不公布前百「狀元」 (圖)
陳俊任劉若旖 膺粵文理狀元
江西臨川一中 高考成績冠全省
美美與共 天下大同 (圖)
深大學生組創新聯會促交流 (圖)
奧巴馬超人救美 動畫影響無遠弗屆 (圖)
資料
探究活動
李國寶中學 報紙做教材授通識 (圖)
推藝術創意 學生親手美化校園 (圖)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