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倫」杜明高 點燃六萬觀眾熱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趙一存、王添翼30日電】北京鳥巢夏季音樂會開篇之作——2009《魅力.中國》今晚在鳥巢隆重上演,在演唱生涯中始終追求創新、不斷面對挑戰的宋祖英,與杜明高、郎朗、周杰倫的合作珠聯璧合、天衣無縫,將「跨界」組合演繹到了極致。現場座無虛席,逾六萬觀眾用熱情點燃全場,並享受了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饕餮盛宴。

 今晚的鳥巢變身世界最大的露天音樂廳,寬100米,高26米,縱深46米的超大規模舞台被裝扮得金碧輝煌,宛若王宮,讓人歎為觀止。13塊屏幕式顯示屏和6根立柱式顯示屏根據歌曲不斷變換,令現場觀眾直呼「太美了!」音樂會開場序曲《鳳還巢》,是依據鳥巢造型設計,中國民歌天后宋祖英在100多隻飛舞的鳳凰中演唱開場曲《茉莉花》,全晚演唱22首歌,包括宋祖英獨唱,與周杰倫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多謝了》、《千里之外》;與杜明高合唱,郎朗伴奏《康定情歌》,最後由郎朗伴奏,宋祖英 、杜明高、 周杰倫三大巨星唱《友誼地久天長》。

美麗的鳳凰「鳳還巢」

 今晚的音樂會上,宋祖英將六套華服一一呈現,美輪美奐。而她的出場更為獨特,可謂匠心獨具。一身雪白斗篷的她背向觀眾站在升降台上隨著樂曲的節奏緩緩升起,隨後斗篷即變身「鳳尾」,而頭頂鳳冠,周身閃亮水鑽的宋祖英則像一隻美麗的鳳凰帶著盈盈笑意在舞台中間引吭高歌,現場驚歎聲響成一片,同時暗合「鳳還巢」的寓意。

四位明星的珠聯璧合

 作為最大看點的宋祖英與杜明高、郎朗、周杰倫四位世界級明星的「跨界」組合,珠聯璧合、天衣無縫。周杰倫的紅色休閒西服上綴滿水鑽,他笑言這身行頭完全是為了配合宋祖英的華服。而他的流行音樂唱法與宋祖英的民族音樂唱法亦配合得天衣無縫,令現場歡呼聲和鼓掌聲不休不止,掀起一波又一波歡樂的浪潮。在演唱經典曲目《菊花台》時,周杰倫首次展示古箏才藝,素來被譽為「潮人」的他演奏古箏更是手法獨特,一隻手拿「指甲」彈奏,另一隻手則一根「指甲」都不戴,被觀眾大笑「原來周董是一指琴魔!」

兩種動聽的聲音融合

 世界鋼琴大師郎朗與宋祖英對彈鋼琴,再一次令現場觀眾眼界大開,現場歡呼聲響成一片。一襲黑色閃亮西裝的郎朗與宋祖英的合作被主持人朱軍笑稱為「世界上最動聽的兩種聲音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更為動聽的聲音。」聽聞此言,朗朗和宋祖英不顧近距離攝像機的現場拍攝,二人「大拋媚眼兒」,宋祖英笑言「感謝朗朗小朋友的加盟,讓自己的音樂會更加完美。」而世界級歌唱家杜明高與宋祖英現場演繹的奧運會閉幕式主題曲《愛的火焰》,則讓現場觀眾重溫奧運會的氛圍。很多觀眾表示,奧運會的時候沒能參加閉幕式,此番現場聆聽主題曲,「和參加閉幕式一樣了!」

 今日的演出亦有8位來自四川地震災區的羌族兒童,與宋祖英合唱《愛我中華》,現場逾六萬觀眾齊聲歡呼響徹全場,數次掌聲更是經久不息。現場手機、相機、螢光棒閃爍不停,再度掀起一波又一波浪潮。

相關新聞
「英倫」杜明高 點燃六萬觀眾熱情 (圖)
身邊男伴如走馬燈 楊恭如不在港拍拖 (圖)
張柏芝想追個女 婷婷為阿嫂打氣 (圖)
被傳失寵 泳兒趕上 容祖兒無甚感覺 (圖)
被稱林峰老婆 鍾嘉欣笑笑口王喜做「珍系迷雲黨」 (圖)
胡杏兒「三點式」示範 (圖)
鄧麗欣不忿:難道我無價值? (圖)
關注綿竹地震 阿倫災區探訪 (圖)
尹蓁晞寫真集 銷路望超趙碩之 (圖)
MJ驗屍報告外洩 謝安琪指對死者不敬 (圖)
拍片旨在吸收經驗 葉翠翠不在乎片酬 (圖)
SS501旋風抵港 400Fans逼爆機場 (圖)
出道廿年長崎市舉行個唱 福山雅治免費招待五萬鄉里
Rain新作感恩節全美上映
宮崎駿赴美宣傳
《求婚的惡魔》德國首映 珊迪娜不做惡魔 (圖)
莎拉孖女曝光
瑪麗嘉兒夥拍畢維納 (圖)
黃建新盡攬巨星 唐國強有幸吃苦 (圖)
發佈會模彷成龍劉德華 吳鎮宇血書「破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