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建新盡攬巨星 唐國強有幸吃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張國立(飾蔣介石)、許晴(飾宋慶齡)、唐國強(飾毛澤東)、王伍福(飾朱德)、劉沙(飾劉少奇)。

 昨日下午,《建國大業》海報發布暨官網啟動儀式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舉行。這個活動,標誌著這部中影集團2009年獻禮大片的宣傳攻勢正式展開。中影集團董事長、導演韓三平和黃建新,親自率領主演唐國強、張國立、許晴、陳坤等出席活動。而到達活動現場的還有中影集團、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上影集團、寰亞綜藝集團等出品方的眾多貴賓代表。

韓三平表示,拍攝該片的出發點很簡單,「去年10月份,我們拿到一個劇本,這個劇本是廣電總局要求在建國60周年之際,拍一部全方位的、立體的紀實色彩很濃的、正面表現中國共產黨建立新中國的影片。作為電影人,作為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一員,我和黃建新覺得建國60周年,電影工作者應該向國家,向祖國獻上一份禮物,因此就拍了《建國大業》。」

巨星多最大考驗

 電影雲集了百多名包括了張國立、唐國強、許晴、李連杰、葛優、姜文、陳凱歌、馮小剛、陳道明、孫紅雷、章子怡、成龍、吳宇森、劉德華、黎明等巨星。導演黃建新笑言,陳可辛和爾冬陞致電給他說:「我們一輩子想拍的電影明星,沒拍完,你們一部戲就拍完了。」黃導指今次主要演員有83個,一共有170多個演員加入,「其實一個考驗,我們幾乎在120天的拍攝期裡,除了轉場,大概拍了一百零幾天,我們每天要拍掉一個演員,這個對我們是巨大的挑戰。」

後期六十日完成

 現已進入後期製作的《建國大業》,韓總表示,無論前期和後期的時間實在太趕急了,「一般像這樣規模的影片應該有6個月左右的醞釀調整劇本,還有4到5個月的拍攝時間,再有6到8個月的後期製作。但是我們拿到劇本,到現在就要上映,大家講的後期,大概是9月中旬在中國大陸和香港,正在積極努力台灣共同上映,我們後期嚴格說只有60天,這部片子還要經過史學界和文學界的反覆來審看,所以非常緊張,我們有這個信心確保在國慶節能上映,否則不僅對不起觀眾,也對不起一大批跟中國電影集團合作的內地、香港、台灣的公司,更對不起一大批為這部電影付出了心血勞動的工作人員、演員。」

 毛澤東的扮演者唐國強表示,各路明星們雲集起來為祖國獻禮,這是難得的機會。「我有幸,因為主席是共和國的締造者,我有幸扮演了這樣的角色,是很有意義的,吃苦受累也是應當的,只是希望這部影片能夠使我們共和國的公民們知道共和國成立的歷史,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張國立感謝導演

 張國立飾演片中的蔣介石,感謝韓三平和黃建新導演,「經過你們和我們共同的努力,看到了今天這樣一部非常好的影片。」張國立指韓三平經常放下身段與他談話,「因為寫的都是歷史大事件,不是敘述故事的講述方式,所以演戲的時候,總是想覺得這件事還能不能演得再清楚一點,有的時候跟導演之間發生一些在創作上不同的想法,所以他們在不斷跟我談及剛才這齣戲。確實能為參與這齣戲感到很驕傲,講述了國民黨和共產黨方面的歷史,作為演員來講完成了這樣的一件事,我們覺得特別驕傲。」

相關新聞
「英倫」杜明高 點燃六萬觀眾熱情 (圖)
身邊男伴如走馬燈 楊恭如不在港拍拖 (圖)
張柏芝想追個女 婷婷為阿嫂打氣 (圖)
被傳失寵 泳兒趕上 容祖兒無甚感覺 (圖)
被稱林峰老婆 鍾嘉欣笑笑口王喜做「珍系迷雲黨」 (圖)
胡杏兒「三點式」示範 (圖)
鄧麗欣不忿:難道我無價值? (圖)
關注綿竹地震 阿倫災區探訪 (圖)
尹蓁晞寫真集 銷路望超趙碩之 (圖)
MJ驗屍報告外洩 謝安琪指對死者不敬 (圖)
拍片旨在吸收經驗 葉翠翠不在乎片酬 (圖)
SS501旋風抵港 400Fans逼爆機場 (圖)
出道廿年長崎市舉行個唱 福山雅治免費招待五萬鄉里
Rain新作感恩節全美上映
宮崎駿赴美宣傳
《求婚的惡魔》德國首映 珊迪娜不做惡魔 (圖)
莎拉孖女曝光
瑪麗嘉兒夥拍畢維納 (圖)
黃建新盡攬巨星 唐國強有幸吃苦 (圖)
發佈會模彷成龍劉德華 吳鎮宇血書「破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