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氣忽熱忽雨 市民易患流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號風球下,不少遊客無懼大風如常到星光大道欣賞維港景致。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受熱帶風暴「蘇迪羅」影響,本港連續數天酷熱後,昨日出現狂風驟雨,天文台昨日一度發出3號強風信號,及至晚上「蘇迪羅」掠過香港,才改掛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預測今天仍有驟雨,周初將再現陽光。有家庭醫生表示,天氣時而炎熱時而下雨,有可能增加市民患上流感的風險,近日流感患者求診人數飆升,呼籲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小童注意天氣變化。

今仍有驟雨 周初間中天晴

 熱帶風暴「蘇迪羅」襲港,昨午多個地區時而出現狂風驟雨,時而陽光普照,天文台下午1時25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啟德和長洲一度錄得每小時60公里的陣風,及至傍晚「蘇迪羅」逐步遠離香港,向西移動移向海南島,本港風力普遍減弱,天文台晚上9時15分改發1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日仍有狂風驟雨,氣溫介乎攝氏27至31度,展望周初短暫時間有陽光。

冷氣間易染病毒 求診趨勢

 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天氣時而炎熱時而下雨,市民容易染上流感,尤其是本港現時正踏入流感高峰期,市民長時間逗留在空氣不流通的冷氣間,更容易感染流感病毒,近日因流感到診所求診的病人有上升趨勢,料未來數日天氣不穩,求診人數或會增加。關嘉美建議市民上街前帶備雨傘,既防大雨又可遮擋陽光,假如被雨淋濕,應先換衣服以防著涼,長期病患者、長者及小童特別要注意氣溫變化,以免染上流感引發嚴重併發症。

 根據天文台預測,今年影響香港的熱帶氣旋數目約為5至6個左右,全年雨量則料將偏低。除了「蘇迪羅」以外,今年首個3號強風信號,為上月底襲港的熱帶風暴「浪卡」。

相關新聞
6月訪客減15% 千店聯手救旅業 (圖)
內地團跌半 旅社放無薪假苦撐 (圖)
酒店業促規管廉價賓館
齊抗金融海嘯大聯盟
壯年菲傭染甲流危殆 (圖)
天氣忽熱忽雨 市民易患流感 (圖)
特敏福或影響胎兒 中醫望成抗疫軍
昨午後風力增 吹倒14大樹 (圖)
供應緊張 菜心通菜料漲2成 (圖)
「蘇迪羅」襲粵西 今有暴雨
網上拉客遭封殺 援交女逾半靠「傳銷」 (圖)
劉皇發落梅窩 謀解正生死結 (圖)
近3成青少年曾吸毒 索K佔8成
警大舉掃毒 搜百店拘28人 (圖)
逾百家庭醫生 推社區即時驗毒 (圖)
美容公司結業 23人入稟索償
崔世安:澳將成國際會展樞紐 (圖)
加強廉政建設 絕不做損澳事
司法覆核立會傳召 鄭家純梁志堅入稟
大角咀辦事處開幕 李慧(王+京)向局長傳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