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大舉掃毒 搜百店拘28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尖沙咀漆咸圍一間樓上酒吧,帶走多名涉嫌藏毒及販毒男子。

 【本報訊】青少年濫藥問題日益嚴重,加上中學步入暑假,青少年喜歡流連的熱門「蒲點」,成為荼毒青少年的第一溫床。繼深圳警方本月初採取打擊大行動後,港警一連2日出動逾300警力,展開代號「征服者」行動,高調掃蕩西九龍區超過100間娛樂場所,檢獲各式各樣的毒品價值5.4萬元,27名男女分涉藏毒及販毒罪名被捕,當中最年幼者只有17歲。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楊子才警司表示,警方一向關注青少年濫藥問題,近期涉及青少年濫藥問題嚴重,恐經常流連娛樂場所的青少年,包括學生,隨時被販毒分子或受朋輩影響,吸食毒品之餘,甚至被利用販毒。

動員逾300人 檢毒值5.4萬

 深港兩地合作遏止青少年濫藥,本月4日深圳警方率先展開「掃黃治理專項打擊行動」,一連2日到港人常到的羅湖、福田等地娛樂場所搜查,結果逾百香港青少年涉毒品罪行被拘留,至今仍作治安扣留。

 為配合兩地警方行動,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和特別職務隊人員,聯同各分區反黑組和特別職務隊,共出動逾300名警力,前日凌晨3時開始,展開代號「征服者」的連串突擊搜查行動。行動及至昨日凌晨5時結束,警方除在熱門「蒲點」派發禁毒宣傳單張外,共搜查超過100間娛樂場所及目標住宅單位。

 行動中,警方在油尖旺及九龍城多間的士高及樓上酒吧,共檢獲各式各樣的毒品,包括「K仔」、可卡因、搖頭丸、「冰」毒、「五仔」及大麻等,共檢獲總值5.4萬元的毒品,27名男女(17至40歲)分涉藏毒及販毒罪名被捕,另有1名男子則因欠交罰款被捕。

相關新聞
6月訪客減15% 千店聯手救旅業 (圖)
內地團跌半 旅社放無薪假苦撐 (圖)
酒店業促規管廉價賓館
齊抗金融海嘯大聯盟
壯年菲傭染甲流危殆 (圖)
天氣忽熱忽雨 市民易患流感 (圖)
特敏福或影響胎兒 中醫望成抗疫軍
昨午後風力增 吹倒14大樹 (圖)
供應緊張 菜心通菜料漲2成 (圖)
「蘇迪羅」襲粵西 今有暴雨
網上拉客遭封殺 援交女逾半靠「傳銷」 (圖)
劉皇發落梅窩 謀解正生死結 (圖)
近3成青少年曾吸毒 索K佔8成
警大舉掃毒 搜百店拘28人 (圖)
逾百家庭醫生 推社區即時驗毒 (圖)
美容公司結業 23人入稟索償
崔世安:澳將成國際會展樞紐 (圖)
加強廉政建設 絕不做損澳事
司法覆核立會傳召 鄭家純梁志堅入稟
大角咀辦事處開幕 李慧(王+京)向局長傳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