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龍騰飛」畫展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千名小畫家共同製作巨龍,發揚愛國精神。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屬會「廬峰畫廊」,以象徵國人精神的「龍」為主題,日前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辦「巨龍騰飛—廬峰畫展2009」。此次畫展精彩之處,是一條貫穿全場的600多呎的美麗巨龍,由逾千名中小學和幼稚園學生集合創意共同完成,寓意龍的傳人繼承愛國精神。

學生畫作表達對祖國熱愛

  開幕典禮上,大會邀請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高級助理米繼紅,學界代表、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梁美智,可持續教育發展中心總監萬大偉,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長葉建源,及藝術界代表—本地著名畫家阿蟲(嚴以敬)擔任主禮嘉賓。當日還有數百名家長、老師、校長和學生出席,場面非常熱鬧。

 「廬峰畫廊」行政總監魏勤在開幕禮上指出,今次畫展以「巨龍騰飛」為題,當中「巨龍」代表國人精神,「騰飛」代表國家經濟騰飛,令世界矚目。大會希望藉此展覽讓學生了解及表達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山河的熱愛。

千人繪製600呎巨龍

 大會為此展覽特別製作了一條600呎的巨龍,由年齡介乎3-18歲的逾千名小畫家,透過集體創意,在一星期內合作完成。這條巨龍龍身部分為長城,當中還展示了逾千幅精彩小畫作。畫作主題豐富多彩,種類繁多,包括中國四大名著、二十四節氣、青花瓷、地方戲曲、北京奧運、四川地震、神州七號、祖國山河等。

 當日觀賞展覽的嘉賓,都對小畫家的精彩佳作留下良好印象。米繼紅說,「這些小畫家非常了不起,作品很有創意也很生動。我們願意搭建橋樑,促進他們與內地的交流,共賞創意」。

相關新聞
6月訪客減15% 千店聯手救旅業 (圖)
內地團跌半 旅社放無薪假苦撐 (圖)
酒店業促規管廉價賓館
齊抗金融海嘯大聯盟
壯年菲傭染甲流危殆 (圖)
天氣忽熱忽雨 市民易患流感 (圖)
特敏福或影響胎兒 中醫望成抗疫軍
昨午後風力增 吹倒14大樹 (圖)
供應緊張 菜心通菜料漲2成 (圖)
「蘇迪羅」襲粵西 今有暴雨
網上拉客遭封殺 援交女逾半靠「傳銷」 (圖)
劉皇發落梅窩 謀解正生死結 (圖)
近3成青少年曾吸毒 索K佔8成
警大舉掃毒 搜百店拘28人 (圖)
逾百家庭醫生 推社區即時驗毒 (圖)
美容公司結業 23人入稟索償
崔世安:澳將成國際會展樞紐 (圖)
加強廉政建設 絕不做損澳事
司法覆核立會傳召 鄭家純梁志堅入稟
大角咀辦事處開幕 李慧(王+京)向局長傳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