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威夷擬引入太空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Rocketplane Global公司構思在夏威夷引入太空旅遊,遊客將來可選擇在其中一個島上乘搭太空飛機升空,在太空繞一圈體驗無重狀態後,在另一個島降落。公司估計在10年內,遊客亦可選擇在夏威夷登機飛往日本,途中經過太空,全程只需45分鐘。構思中的太空旅遊最大賣點,當然是途中的獨特景色。

包訓練住宿試飛 盛惠155萬

 如果成事,旅客便可花20萬美元(約155萬港元)購買為期1周的太空旅遊套餐,包括太空飛行訓練、度假村住宿,以及模擬無重狀態的短途測試飛行。

 到了這1周假期的高潮,5名太空遊客會登上特製火箭推動飛機,呈水平線角度起飛,爬升至1.22萬米後,火箭會點火推動,令客機加速至時速5,360公里,在地球100公里上空航行,期間會有幾分鐘出現無重狀態,之後飛機飛返地面。

 夏威夷旅遊業人士認為,太空遊具有潛在吸引力,但當地目前赤字龐大,暫未肯定州長林格爾會否撥款向聯邦政府申請「太空港牌照」。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6英超球星 與愛滋女上床恐中招 (圖)
MJ姊:弟弟遭謀財害命
母跟前妻「講掂數」 聯手阻父搶監護權
英超屢爆性醜聞
患愛滋運動員一覽
底衫示宗教語句 卡卡遭FIFA警告
倫敦恐襲「面罩女」結婚
女王首邀單獨用膳 威廉女友好快嫁
夏威夷擬引入太空遊 (圖)
美推「頭髮驗毒」 恐破壞親子關係
大選前哨戰慘敗 麻生明或解散眾院 (圖)
自民黨93年下台噩夢恐重演
發展商看好越南「中國灘」
美司法部擬查布什政府虐囚
白宮經濟顧問:經濟危機未見底
貝老再傳艷事 攜美女浸spa
紐約女工被殺 藏屍冷氣槽
激光投影慶大笨鐘150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