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展商看好越南「中國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3]     我要評論

 越南中部峴港至會安一帶的「中國灘」(China Beach)水清沙幼,具有發展旅遊的龐大潛力,不少投資者都競相發展,令中國灘炙手可熱。業界都稱中國灘可媲美東南亞兩大度假天堂—印尼峇厘和泰國布吉。

 中國灘綿延30公里,風景怡人,至今沒有大規模發展。蜆港以南的道路兩旁仍然充滿鄉村風味,舉目盡是小型民居和小商店等。

 不過本地和外地的投資者已覬覦此處,用圍板圍起沙灘不同角落,圈地發展。有官員坦言,當地沒有國際直航直達,且景點缺乏宣傳,令發展受掣肘,但長遠的發展潛力可觀。今年上半年,峴港接待了60萬人次遊客,峴港投資推廣中心表示,未來10年會全面發展中國灘。

樓價低河內10倍 「比泰國安全」

 不過發展商已急不及待,Indochina Land正在中國灘興建蜆港凱悅酒店住宅項目,預定2011年前完工,截至6月底已售出6成單位,807呎的單位賣18萬美元(約140萬港元)。該地產商已在中國灘靠近會安一帶興建高爾夫球場和度假村。

 而另一地產商Vina Capital也在旁邊興建高球場和住宅項目。後者的住宅項目在下月才正式推出,但已有20個單位預留給越南的買家。負責人指出這裡的房價比河內低逾10倍,比泰國更安全,對遊客有較大的吸引力。項目包括酒店用地,將於明年動工,將建成萬豪酒店。

 他指出,該區正擬與布吉和峇厘競爭。中國灘還將興建賭場,由美國Silver Shores集團和越南一間財團合作興建,前者的負責人來自中國。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6英超球星 與愛滋女上床恐中招 (圖)
MJ姊:弟弟遭謀財害命
母跟前妻「講掂數」 聯手阻父搶監護權
英超屢爆性醜聞
患愛滋運動員一覽
底衫示宗教語句 卡卡遭FIFA警告
倫敦恐襲「面罩女」結婚
女王首邀單獨用膳 威廉女友好快嫁
夏威夷擬引入太空遊 (圖)
美推「頭髮驗毒」 恐破壞親子關係
大選前哨戰慘敗 麻生明或解散眾院 (圖)
自民黨93年下台噩夢恐重演
發展商看好越南「中國灘」
美司法部擬查布什政府虐囚
白宮經濟顧問:經濟危機未見底
貝老再傳艷事 攜美女浸spa
紐約女工被殺 藏屍冷氣槽
激光投影慶大笨鐘150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