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司法部擬查布什政府虐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3]     我要評論

 美國前總統布什任內,中央情報局人員涉嫌虐待「911」疑犯,奧巴馬政府雖表明不想深究事件,但司法部長霍爾德卻擬委任刑事檢察官,調查布什政府的逼供手段。

 司法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透露,霍爾德打算在數周內作最後決定。司法部的發言人米勒表示,部長擬「追隨事實和法律」,但尚未作決定,並謂霍爾德早已表明,政府官員若按司法部的法律建議,憑良心行事卻遭檢控是不公平的。奧巴馬一早表明遇上布什時期的虐待囚犯指控時「要向前看」。霍爾德若真的委任檢察官調查,會引起民主共和兩黨的爭論。

切尼命CIA瞞「反恐」計劃

 另外,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帕內塔最近得悉,局方自2001年起,一直就某個秘密的「反恐」計劃隱瞞國會。《紐約時報》按兩名知情者的消息報道,是前副總統切尼8年前下令CIA瞞住國會。

 國會參眾兩院的情報委員會部分成員知道切尼下令隱瞞時,都顯得十分錯愕。民主黨眾議員前日已表明,會就隱瞞事件正式調查。  ■綜合外電消息/《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6英超球星 與愛滋女上床恐中招 (圖)
MJ姊:弟弟遭謀財害命
母跟前妻「講掂數」 聯手阻父搶監護權
英超屢爆性醜聞
患愛滋運動員一覽
底衫示宗教語句 卡卡遭FIFA警告
倫敦恐襲「面罩女」結婚
女王首邀單獨用膳 威廉女友好快嫁
夏威夷擬引入太空遊 (圖)
美推「頭髮驗毒」 恐破壞親子關係
大選前哨戰慘敗 麻生明或解散眾院 (圖)
自民黨93年下台噩夢恐重演
發展商看好越南「中國灘」
美司法部擬查布什政府虐囚
白宮經濟顧問:經濟危機未見底
貝老再傳艷事 攜美女浸spa
紐約女工被殺 藏屍冷氣槽
激光投影慶大笨鐘150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