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推「頭髮驗毒」 恐破壞親子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3]     我要評論

 在吸毒風氣有年輕化趨勢之際,美國藥廠Confirm BioSciences推出一款名為Hairconfirm的頭髮驗毒工具包,家長如擔心子女吸毒,只要收集他們一綹頭髮,寄回公司化驗,24至48小時內便可從網上得知結果。Hairconfirm現已登陸英國,在1,000間藥房有售,每套售價56.99英鎊(約716港元)。但有輿論認為,驗毒工具包會破壞家人之間的誠信。

 Hairconfirm已在美國推出了一段時間,深受家長歡迎。驗毒工具包內含頭髮收集器具、預付郵費的回郵信封、實驗室費用、報告和諮詢熱線號碼。

兩日有結果 可知毒癮輕重

 家長只需收集子女一小綹頭髮,然後寄回Confirm BioSciences,再登入加密網站,便可在短短兩日內收看化驗報告,得知子女在過去90日是否曾吸食大麻、可卡因、搖頭丸或海洛英。

 化驗報告還會指出,他們的子女是否屬於高度倚賴毒品的嚴重吸毒者,抑或是偶一為之、純粹消磨時間的輕度吸毒者。

 支持者稱讚Hairconfirm是打擊毒品的武器。Confirm BioSciences老闆表示,Hairconfirm將驗毒控制權交到家長手上,但慈善組織Drugscope負責人警告,驗毒工具包會破壞親子間的誠信,損害雙方關係,弊多於利。  ■英國《世界新聞報》

相關新聞
6英超球星 與愛滋女上床恐中招 (圖)
MJ姊:弟弟遭謀財害命
母跟前妻「講掂數」 聯手阻父搶監護權
英超屢爆性醜聞
患愛滋運動員一覽
底衫示宗教語句 卡卡遭FIFA警告
倫敦恐襲「面罩女」結婚
女王首邀單獨用膳 威廉女友好快嫁
夏威夷擬引入太空遊 (圖)
美推「頭髮驗毒」 恐破壞親子關係
大選前哨戰慘敗 麻生明或解散眾院 (圖)
自民黨93年下台噩夢恐重演
發展商看好越南「中國灘」
美司法部擬查布什政府虐囚
白宮經濟顧問:經濟危機未見底
貝老再傳艷事 攜美女浸spa
紐約女工被殺 藏屍冷氣槽
激光投影慶大笨鐘150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