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建華、彭清華、蔡冠深出席香港同胞慶國慶60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香港同胞慶祝國慶60周年籌委會昨日正式成立,計劃於10月2日舉行大型國慶文藝晚會。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出席成立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指出站在新中國成立60年的新起點上,香港正面臨著兩個難得的機遇;而在香港慶祝建國60周年,還有一層特殊的意義,就是能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認識香港與祖國之間血脈相連、休戚與共的關係,把握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地位,推動香港更加積極地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昨日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由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共100多名籌委會委員出席。今屆籌委會共有來自全港接近20個界別的近760位人士應邀出任籌委會委員;成立大會上,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見表)。

董建華主持 彭清華講話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在會上介紹今年的慶祝活動時表示,將於10月2日晚上在紅館舉行文藝晚會,節目初步構思是以多個環節,概括建國60年來的各階段變化,而有關慶祝國慶活動的開支,初步預算約為450萬元。民政事務局將一如既往贊助文藝晚會的部分經費,而秘書處亦會積極向各界籌募贊助活動經費。

 彭清華在講話時,首先回顧了1949年建國以來國家歷史進程,並精闢概括了國家發展過程帶來的3個啟示,就是:必須選擇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必須牢固樹立科學的發展理念,必須構建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

勉港人團結一心把握機遇

 他指出,中國人民已穩步走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康莊大道,為世界經濟發展和文明進步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只要我們始終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放,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立足於把自己的事情辦好,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國就一定能夠實現比過去60年更大的發展。」

 彭清華指出,站在新中國成立60年的新起點上,香港正面臨著兩個難得的機遇。一是內地正在大力推進經濟轉型、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香港服務業發達,在促進內地這一過程中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二是《珠三角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頒布實施,海峽兩岸關係出現重大積極變化,香港在珠三角區域經濟發展和海峽兩岸、香港及澳門的經濟融合中,具有獨特的功能,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發揮港在國家大局中獨特優勢

 彭清華強調,香港的興衰榮辱從來都與祖國緊密相聯,未來,香港在珠三角區域經濟發展和兩岸四地經濟融合中,具有獨特的功能,可以扮演重要角色:「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和衷共濟,抓住機遇,應對挑戰,進一步發揮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獨特優勢,香港未來一定會取得更加輝煌的發展成就。」

相關新聞
和衷共濟 繼往開來 (圖)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 (圖)
國慶籌委會成員
民建聯訪粵 商落實《綱要》 (圖)
治空污19建議 加價換長壽 (圖)
更新空氣質素指標公眾諮詢建議
電費變化 (圖)
巴士車費變化
鬧市劃低排放區 促車主換環保車 (圖)
港定高標準 盼促區域減污合作 (圖)
踢爆稚子肝臟 獸父重囚2年 (圖)
團體促社署檢討機制防虐兒 (圖)
涉援交女碎屍 疑兇首自辯:「肢解死者 想盡快搞掂佢」 (圖)
墮粵港車牌騙局 邱達昌被呃18萬 (圖)
男子遭3匪扑頭搶名錶 (圖)
認踢狗落海虐畜 躁翁判緩刑罰款 (圖)
水警截舢舨 拘9南亞人蛇 (圖)
蛇頭造謠特赦 掀偷渡「挖金」潮
果欄兇殺案 黑幫爭利肇禍 (圖)
襲懲教員案覆核 葉繼歡稱被誣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