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西區逾20活動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西區國慶籌委會籌備20多項活動慶祝國慶。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在9月至10月期間,將聯合舉辦20多個豐富多彩的活動,讓中西區居民歡慶國慶。今年也是香港首次舉辦東亞運動會,大會特別製作了目前世界最大的花燈鼓,將連續3個月擺放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並在皇后像廣場設置宣傳牌樓,慶祝國慶同時迎接東亞運動會。

 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日前舉行發布會,籌委會執行主席葉永成、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吳靜靜出席了發布會。

雲南花燈劇團來港演出

 葉永成在會上指出,為隆重慶祝祖國60華誕,籌委會在年初開始籌劃系列慶祝活動。「今年將繼續與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作,聯同多個地區團體舉行20多個活動,由籌委會資助的有13項,金額達到40多萬元」。

 今年主要的國慶活動包括9月18日舉行的「國慶聯歡晚宴」,9月22日由雲南省花燈劇團演出的「國慶文藝晚會」,9月27日舉行的「古今龍獅武術大匯演」及「西區國慶嘉年華」,10月6日舉行的「耆英千歲宴」等。葉永成表示,希望通過一系列活動,讓中西區居民共賀國慶,為社區增添歡樂。

加入迎接東亞運動會元素

 陳特楚指出,今年區議會共撥款110多萬支持舉辦多個國慶活動,當中包括中區國慶嘉年華、馬拉松青年音樂會、國慶攝影比賽、國民教育活動等,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參與,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何吳靜靜則指出,今年的國慶活動還加入了迎接東亞運動會的元素,令活動更具規模和吸引力。

相關新聞
和衷共濟 繼往開來 (圖)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 (圖)
國慶籌委會成員
民建聯訪粵 商落實《綱要》 (圖)
治空污19建議 加價換長壽 (圖)
更新空氣質素指標公眾諮詢建議
電費變化 (圖)
巴士車費變化
鬧市劃低排放區 促車主換環保車 (圖)
港定高標準 盼促區域減污合作 (圖)
踢爆稚子肝臟 獸父重囚2年 (圖)
團體促社署檢討機制防虐兒 (圖)
涉援交女碎屍 疑兇首自辯:「肢解死者 想盡快搞掂佢」 (圖)
墮粵港車牌騙局 邱達昌被呃18萬 (圖)
男子遭3匪扑頭搶名錶 (圖)
認踢狗落海虐畜 躁翁判緩刑罰款 (圖)
水警截舢舨 拘9南亞人蛇 (圖)
蛇頭造謠特赦 掀偷渡「挖金」潮
果欄兇殺案 黑幫爭利肇禍 (圖)
襲懲教員案覆核 葉繼歡稱被誣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