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20城市 提供千空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內地市場潛力深厚,擁有駐內地工作經驗,有助莘莘學子提升競爭力,今次實習計劃提供約1,000份內地實習職位空缺,包括多間內地知名大企業提供的職位,空缺更遍布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等20多個主要城巿,涵蓋行業亦相當廣泛,包括銀行、酒店、房地產、旅遊等,實習期半年至1年。有人力資源顧問指出,內地大企業的入職門檻高,若非是次機會港人甚難入職。受聘的話,對畢業生個人發展有重要幫助,港生應好好把握到內地實習的機會。

首要條件 流利普通話

 內地實習機會遍布內地超過20個主要城巿,從院校刊登的職位空缺資料所見,個別企業有提供到北京、上海、四川、青島等地的實習機會,甚至有機構提供「主管級」職位,但想要到內地實習,說得一口流利普通話是首要條件。有內地銀行為本港金融系畢業生提供「資金管理中心實習資金事務主管」職位,實習生需要了解企業資金運作,具備操作財務軟件的能力,並具流利的普通話水平。

機會難得 較港價值高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出,實習為畢業生提供寶貴機會,不但可深入了解內地企業的運作,而且各地企業對於具駐內地工作經驗的人才甚為看重,到內地實習絕對比留在香港實習更具價值。她指出,兩地畢業生薪金差距大,一般本港畢業生難以獲聘到內地工作,實習計劃反而提供到內地工作的機會,港生要好好把握機會。

相關新聞
實習「打工皇」月薪1.7萬 (圖)
內地20城市 提供千空缺
6000月薪無人請 北大港生「屈就」實習 (圖)
欲轉正式工 不要怕蝕底
大學生實習部分空缺
煙客寧北上 娛場減收2成 (圖)
6類娛場210宗投訴 控煙辦發22宗檢控 (圖)
店員為客把風 吞雲吐霧依舊 (圖)
戒煙液電子煙 頂癮A貨搶灘 (圖)
控煙辦接獲投訴及票控數字 (圖)
放蛇搗網上賣淫 警拘2內地男妓 (圖)
來港做「鴨」 可囚7年半
飛踢少女揮拳襲警 醉漢涉「5宗罪」被捕 (圖)
久候巴士失控 躁漢拳毀站長室 (圖)
東鐵電纜故障 千人爭搭接駁巴 (圖)
強闖電視城被阻 傻佬打爆保安嘴 (圖)
7人車著火 司機女客急逃生 (圖)
甲流今叩4000關 中年婦中招命危 (圖)
昨午最高34℃ 今明續酷熱 (圖)
職工盟兩巴工會爭薪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