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欲轉正式工 不要怕蝕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邱益忠)經濟不景下,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儼如應屆畢業生的救星,惟實習期僅半年至1年,如何在這段時間表現自己,以求「轉正」?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大學生實習期間千萬不要「怕蝕底」及漫不經心,要進取地向上司表現自己的才能及良好態度,並主動協助同事,才能在逆市搶得一個穩定飯碗。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向本報表示,聘請管理實習生對公司而言,是一項長遠投資計劃,每逢經濟欠佳,公司絕少開設管理實習生等「優質」職位,「有這些實習機會,大學生應該好好珍惜」。她說,公司藉實習計劃「進可攻,退可守」,若實習生表現出色,實習期完結後,絕大機會「有得留低」,由實習轉為正職。

  究竟如何才能爭取被聘用,周綺萍認為,實習時表現良好絕對是基本條件,最重要的是具有良好的工作態度,「要全心投入工作,表現出具有熱誠,而且要有良好態度,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展現主動、積極的態度,除了要完成上司分配的工作外,亦要主動協助其他同事,顯示能融入公司文化,讓僱主留下深刻印象,「當公司有職位空缺時,那就自然會將空缺留給你。」

相關新聞
實習「打工皇」月薪1.7萬 (圖)
內地20城市 提供千空缺
6000月薪無人請 北大港生「屈就」實習 (圖)
欲轉正式工 不要怕蝕底
大學生實習部分空缺
煙客寧北上 娛場減收2成 (圖)
6類娛場210宗投訴 控煙辦發22宗檢控 (圖)
店員為客把風 吞雲吐霧依舊 (圖)
戒煙液電子煙 頂癮A貨搶灘 (圖)
控煙辦接獲投訴及票控數字 (圖)
放蛇搗網上賣淫 警拘2內地男妓 (圖)
來港做「鴨」 可囚7年半
飛踢少女揮拳襲警 醉漢涉「5宗罪」被捕 (圖)
久候巴士失控 躁漢拳毀站長室 (圖)
東鐵電纜故障 千人爭搭接駁巴 (圖)
強闖電視城被阻 傻佬打爆保安嘴 (圖)
7人車著火 司機女客急逃生 (圖)
甲流今叩4000關 中年婦中招命危 (圖)
昨午最高34℃ 今明續酷熱 (圖)
職工盟兩巴工會爭薪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