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00月薪無人請 北大港生「屈就」實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金融海嘯下一職難求,加上不少應屆畢業生相繼投入勞動市場,競爭愈趨劇烈,大學畢業生也得自降身價為求一職,有北京大學應屆畢業港生返港1個月,寄出逾50封求職信卻石沉大海,他慨嘆:「我只求尋得一份6,000元(月薪)的工作」,若最終仍「雙失」他亦會考慮參加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

50封求職信 泥牛入海

 就業市場未見明顯復甦,應屆畢業生為求脫離「畢業等於失業」的窘境,近月四出應徵見工,其中求職網站「招職」昨日起一連2日在鑽石山舉行招聘會,昨日共吸引逾萬市民進場,包括在北京大學修畢經濟學的港人郭先生(見圖)前來一碰運氣,他表示搵工困難,已先後寄出50多封求職信。

 郭先生表示,經過個多月求職,卻只獲幾次面試機會,但悉數未有下文,起初他只挑選與商業相關的工作,但現已不限行業,只求覓得一份月薪6,000元以上工作。他稱,若真的未能找到工作,才會考慮進修。他又稱,港府現正推出為期1年的大學生實習計劃,他會考慮一試。

中七生應聘 壓價至4000

 應屆中七畢業生許小姐期望找一份月薪7,000元以上工作,她稱,自己高考成績未如理想,難以繼續升學,現打算投身社會工作,但搵工困難,自7月初至今應徵十多份文職工作,發現有僱主竟把月薪壓至4,000多元,連政府建議的清潔工薪酬水平也不如,簡直無法接受。

 「招職」助理經理阮競慧表示,公司調查發現第二季較第一季的職場空缺上升2.5%,但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後,料失業率仍會徘徊在現水平。

相關新聞
實習「打工皇」月薪1.7萬 (圖)
內地20城市 提供千空缺
6000月薪無人請 北大港生「屈就」實習 (圖)
欲轉正式工 不要怕蝕底
大學生實習部分空缺
煙客寧北上 娛場減收2成 (圖)
6類娛場210宗投訴 控煙辦發22宗檢控 (圖)
店員為客把風 吞雲吐霧依舊 (圖)
戒煙液電子煙 頂癮A貨搶灘 (圖)
控煙辦接獲投訴及票控數字 (圖)
放蛇搗網上賣淫 警拘2內地男妓 (圖)
來港做「鴨」 可囚7年半
飛踢少女揮拳襲警 醉漢涉「5宗罪」被捕 (圖)
久候巴士失控 躁漢拳毀站長室 (圖)
東鐵電纜故障 千人爭搭接駁巴 (圖)
強闖電視城被阻 傻佬打爆保安嘴 (圖)
7人車著火 司機女客急逃生 (圖)
甲流今叩4000關 中年婦中招命危 (圖)
昨午最高34℃ 今明續酷熱 (圖)
職工盟兩巴工會爭薪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