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季老之子:遺產由我全權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季承透露,他與其父季羨林13年見不上面,就是李玉潔從中作梗。 網上圖片

——聲稱持有相關字條 或重新考慮捐贈北大協議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實習記者王天翼2日電】國學大師季羨林的遺產風波愈演愈烈,其獨子季承首次表態稱,其父季羨林生前曾多次說過,遺產都歸他所有,並書面委託他全權處理一切事宜。季承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其手上持有父親留給他的關於由他全權負責處理一切事宜的相關字條,至於父親生前與北大簽定的捐贈協議不完善,將重新予以考慮。季承還聲稱,今年年初,北大方面亦就此向季老表示過完全尊重季老最後意願。

 據了解,2001年7月6日,季羨林曾與北大簽訂捐贈協議,表示將其所藏圖書、手稿、字畫等藏品全部捐獻給北大圖書館。有關人士表示,季老生平所藏書稿、字畫頗豐,品位極高,光字畫收藏品價值就難以估計。

「不反對捐贈 但要合理合法」

  季承告訴記者,由於正逢暑期,就重新考慮捐贈協議一事,他與北大方面還未正式協商過。季承還表示,北大方面已不再提捐贈協議這個事情了,也表示尊重父親的最後選擇。

 季承稱,捐贈協議有不完善的地方,父親生前所作的捐贈是不合法的,有的是其母從山東老家帶過來的,財產都是屬於季家的,季家子嗣在法律上是有權繼承的。他說,「捐贈我們不反對,但要合理合法,父親可以把屬於他的東西捐出去,但有的東西父親是無權捐贈的,父親最後也同意由我處理他過世後一切事宜,包括這些財產的重新處置,即便是我們把財產全部要回來,今後捐贈仍然是我們處置這些財產的一個方向。」

 季承還表示,經過初步清點,父親季羨林遺留下來的遺產主要包括古書、字畫、季老本人寫的字(手稿)、存款。

 而受外界關注的字畫並非季老前秘書李玉潔所說的184件,而是近千件,目前這批字畫有一部分暫由北大保管,一部分在季家。

相關新聞
兩岸一程多站 郵輪在港首發 (圖)
黃大仙37度 旺角熱死人 (圖)
銀行業績潮 匯控今揭序幕 (圖)
英銀行業撇帳 恐超4千億 (圖)
「疆獨」再發威脅:襲擊全球華人 (圖)
北京長安街「扮靚」 迎60大慶 (圖)
俞正聲坦承:金融法規 滬港存差距 (圖)
季老之子:遺產由我全權處理 (圖)
瀏陽化工廠污染 環保局長停職 (圖)
民進黨搶攻藍營分裂縣市
陳菊登陸後黨內人氣急升 (圖)
居港紐籍名經紀 疑欠1.9億被殺 (圖)
會考生揀工 最愛酒店會計業 (圖)
ELN苦主擔憂冇得賠 (圖)
入境處工會理性爭加薪 (圖)
分析料中央微調防泡沫 (圖)
誤吻甲流童 健康婦恐慌墮胎 (圖)
奧禁室案 涉孌童集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