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處工會理性爭加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代表4個工會發言的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李學廉(右三)昨表示,職方集思會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相信紀常委及政府會聽到他們的聲音。 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9、10月「出爐」前,各紀律部隊工會相繼醞釀爭取薪酬福利行動。入境處主任級及員佐級工會昨首次聯合舉行集思會,有842名職員參與,以理性和平方式表達訴求。出席集思會的入境處處長白韞六表示,一直支持職方尋求公平及合理的職系架構檢討。工會則表示,暫時不會採取任何行動,會待報告書「出爐」後再決定,惟倘職方訴求不獲接納,不排除以按章工作及遊行方式表達訴求,以減低對市民的影響。

 集思會昨午於入境處總部舉行,歷時2小時,保安局局長政治助理盧奕基及公務員事務局代表亦有出席。入境處職方一直不滿薪酬福利待遇低於其他紀律部隊,要求主任級及員佐級人員起薪點、員佐級人員頂薪點跟其他紀律部隊看齊,及主任職系設直通職級。以現時入境事務主任為例,入職起薪點為第5級,薪金為24,050元,較其他紀律部隊低2級,薪金少約3,000元,跟警隊見習督察相比更相差4,000至5,000元。

842職員參與 相信當局務實解決

 代表4個工會發言的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李學廉昨表示,職方在集思會和平理性地充分表達訴求,相信紀常會及政府會聽到他們的聲音,處長白韞六亦理解員方的訴求。他說,深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有智慧,可以務實地解決問題。

 白韞六於會後表示,自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開始,他與特別成立的內部專責小組積極收集同事意見及與工會交流,務求向紀常會提出具理據及合理分析。他說,深信同事會繼續透過現行機制,務實理性地跟有關方面溝通;處方亦會不遺餘力地反映部隊的合理訴求。

 出席集思會的紀常會主席張震遠表示,很高興跟入境處職員坦誠對話,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將於9、10月提交行政會議,已經有清晰的執行時間表,呼籲紀律部隊人員毋須緊張。他說,紀常會在籌備報告書時,已盡力聽取各紀律部隊的意見、訴求及作出相關建議,惟難以滿足各部隊的全部訴求。

待報告書「出爐」再決定行動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出席了有關集思會,小心聆聽職方的意見,亦明白職方的關注,並會繼續透過現行機制與他們保持溝通,局方正積極跟進,在9、10月就3份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向行政會議提交政府立場及建議。保安局發言人表示,明白入境處職員對職系架構檢討的期望及關注,鼓勵職方繼續與政府理性溝通。

相關新聞
兩岸一程多站 郵輪在港首發 (圖)
黃大仙37度 旺角熱死人 (圖)
銀行業績潮 匯控今揭序幕 (圖)
英銀行業撇帳 恐超4千億 (圖)
「疆獨」再發威脅:襲擊全球華人 (圖)
北京長安街「扮靚」 迎60大慶 (圖)
俞正聲坦承:金融法規 滬港存差距 (圖)
季老之子:遺產由我全權處理 (圖)
瀏陽化工廠污染 環保局長停職 (圖)
民進黨搶攻藍營分裂縣市
陳菊登陸後黨內人氣急升 (圖)
居港紐籍名經紀 疑欠1.9億被殺 (圖)
會考生揀工 最愛酒店會計業 (圖)
ELN苦主擔憂冇得賠 (圖)
入境處工會理性爭加薪 (圖)
分析料中央微調防泡沫 (圖)
誤吻甲流童 健康婦恐慌墮胎 (圖)
奧禁室案 涉孌童集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