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出6A尖子 香島培僑優良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士提反書院創校106年,今年迎來其首位十優狀元方浩文。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會考放榜,本港傳統愛國學校今年亦有不俗表現。其中福建中學(觀塘)有尖子取得6A2B佳績,該校208位中五應考生,整體科目的合格率為95.8%,中英數主科合格率約介乎9成半至百分百。至於香島中學亦有3名學生取得5優佳績,整體合格率亦逾9成,普通話更是該校強項,優良率達100%。

 福建中學中五文科生林燕瑩是次考得6A2B,她透露拿高分的秘訣是上課認真聽書,之後再慢慢思考,而應考時文科生更要留意,「考試答題要『寫得多』,答題詳盡才可以讓改卷老師清楚明白你要表達的意思」。她有意參加拔尖計劃,希望盡快升讀大學,未來將從事與環境保護有關的工作。

優生秘訣:答題「寫得多」

 該校另外一名中五理科生陳澤強亦取得4A。去年才隨家人由深圳來港讀書的陳澤強稱,曾經因為兩地的教育系統有別要花時間適應,頗為吃力,如剛到福建中學時,數學科總不及格,但他時常主動向老師求助,今次他的數學科更獲得A級,令他開心不已。校長林建華稱,該校今年會考成績不俗,過半學生考獲6科成績14分或以上,更有14人為2A至6A學生,學校已連續28年整體科目的合格率超過92%,是次為95.8%;而中、英、數三科的合格率亦維持在約95%至99%之間,較全港相關科目合格率高出不少。

多科逾9成及格 高於平均水平

 香島中學有三人,分別考獲5A4B、5A3B1C、5A2B1C1D,該校的化學、普通話、數學、中文、電腦等9科的及格率超過9成,遠高於全港平均水平。培僑中學校長招祥麒亦滿意今年學校成績,該校考獲14分或以上的學生比例為46.3%,較去年上升11.7個百分點,而考得A至C的優良率亦有上升之勢,由去年24.3%增至今年的27.3%,另今年該校共有3個4A學生。至於福建中學(小西灣)亦有一名學生考獲5A2B1C,並有16科的合格率高於全港水平,另有7科的優良率亦高於全港水平。

相關新聞
中六位剩3219 11人爭1學額 (圖)
獄中苦讀7個月 在囚考生奪A (圖)
8分正生「狀元」:先工作再升學 (圖)
福建出6A尖子 香島培僑優良增 (圖)
會考10優狀元 (圖)
各區中六學位(公營)剩餘分佈
恆商「A工廠」 尖子紛叩門 (圖)
家長凌晨飛的霸頭位 (圖)
職訓校易入 低分生踴躍 (圖)
女生撲校撲到暈送院 (圖)
聽障美少女 笑對缺陷奪9優 (圖)
侏儒症李孟源 考獲全校最高分 (圖)
自閉生「破繭」奪6A2B (圖)
開夜車做早課 狀元各顯神通 (圖)
皇仁6優生減 校長嘆「差強人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