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侏儒症李孟源 考獲全校最高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春枝(前排中)和媽媽(後排中)。 香港紅十字會提供圖片

 【本報訊】(實習記者 葉嘉茵、記者 歐陽杏櫻)今年會考亦有不少殘障學生表現不俗,他們努力克服身體的缺陷,以圓自己的求學夢。其中專門收取身體弱能學生的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便有數名學生考獲中六收生要求,可望原校升讀中六,繼續向高考難關邁進。當中患有侏儒症的李孟源取得16分,為該校最高分的考生,本報早前曾報道、有肌肉營養缺乏症的陳志新亦獲15分佳績。

陳志新得15分 感謝媽媽

 7歲時已患病的志新,現在手部要揭書都非常勉強,只能靠電子課本閱讀,對是次會考成績他感到滿意,「其實有時都會想過放棄,但睡醒一覺就會沒事,辛苦一定有,但很希望可以一直讀下去。」他感謝媽媽不斷鼓勵他不要放棄,沒有給壓力自己,又開導他指重讀都不要緊,最緊要是已盡所能。陳媽媽則表示,這次的分數不只是志新一個的努力,而是「個個都有份」,因為全家人很支持他考會考,2個家姐不論放工後多疲累,都會幫忙照顧志新。

 另一名本報曾報道的該校考生張松星,雖然只得8分,但會考期間2度入院的他,已覺得很滿意。張媽媽指松星入院時,醫生要他留醫治療,但他卻哀求醫生開藥後讓他出院考試,可見他對學習的堅持及意志,「最滿意的是松星的精神、耐性,其他人遇到同樣的處境相信一早就放棄了。」松星的中文考獲4級的成績,是他最滿意一科,可惜他拿手的數學因住院而缺席,因而得不到預期的10分,難免有點失望。

 天生就比別人矮小、寫字亦比別人慢的孟源,亦克服眾人奇異的目光及天生的缺陷,取得全校最高的分數升讀中六。他們的堅毅和決心,都值得敬佩,他們都鼓勵其他考生不要為成績而灰心,有盡過力便足夠。

楊春枝18分讀中六 盼學會計

 至於先天患上脊髓肌肉萎縮症的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的應屆考生楊春枝,則考獲18分佳績,對成績感滿意。她因不良於行需坐電動輪椅,雙手不能提重物,寫字亦較一般同學慢,準備會考時,平均寫1小時便要休息,但她卻從未因此感沮喪,堅持努力溫習。她昨已獲新界鄉議局大埔區中學取錄入讀中六,希望日後可升讀大學會計課程。

 另外,雙眼視力僅餘4成的考生黃宇彤,獲得16分並成功獲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取錄升讀中六,向大學目標進發;而出生便有大腦麻痹症、手腳肌肉無法協調的潔心林炳炎中學考生趙欣玉也考獲6科合格成績,她決定自修重讀,明年再爭取佳績,積極面對未來。

相關新聞
中六位剩3219 11人爭1學額 (圖)
獄中苦讀7個月 在囚考生奪A (圖)
8分正生「狀元」:先工作再升學 (圖)
福建出6A尖子 香島培僑優良增 (圖)
會考10優狀元 (圖)
各區中六學位(公營)剩餘分佈
恆商「A工廠」 尖子紛叩門 (圖)
家長凌晨飛的霸頭位 (圖)
職訓校易入 低分生踴躍 (圖)
女生撲校撲到暈送院 (圖)
聽障美少女 笑對缺陷奪9優 (圖)
侏儒症李孟源 考獲全校最高分 (圖)
自閉生「破繭」奪6A2B (圖)
開夜車做早課 狀元各顯神通 (圖)
皇仁6優生減 校長嘆「差強人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