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皇仁6優生減 校長嘆「差強人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數王」陳俊麒(左)於會考附加數只考獲B級,未能問鼎10優狀元。右為獲9優的皇仁同學黃柏釗。 本報記者吳玫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吳玫)傳統名校盛產10優狀元,惟各校的「產量」每年均有起跌。去年擁有4名10優狀元、全港最多產的喇沙書院,今年僅得1名狀元;皇仁書院亦指,今年考獲6優或以上的學生有17個,其中包括1個10優和2個9優,總數比去年的22個少,校方指成績「差強人意」。

 喇沙書院發言人未有回應是否對結果感到失望,但強調整體273名考生奪A數量與去年相若,近390個,亦分別有2人及5人奪9A及8A佳績。

中文科有人「肥佬」

 至於皇仁書院今年考獲6優或以上的學生有17個,其中包括1個10優和2個9優,總數比去年的22個少。校長李樂然形容今年成績「差強人意」,考獲的A級有292個,較去年少約20、30個。此外,今年中文科則有一至兩位同學「肥佬」,未能達到去年100%的合格率。其中,該校應屆會考生陳俊麒曾經多次參加數學奧林匹克比賽,並於中三時在亞太區奧數比賽中奪得銀獎,被李樂然稱為「數王」,但在會考中其強項附加數學只考獲B級。陳俊麒解釋是自己過於緊張、臨場發揮欠佳所致。雖然在數學考試中遭受小小挫折,但他計劃報讀的大學科目仍將與數學、科學相關。

 與去年同樣有兩名10優生的拔萃男書院,校長張灼祥指今年有文科生成為狀元較為少見,加上今屆有3名9A及5名8A考生,較去年優異,感到非常滿意。不過,對於英文科的合格率為99%,張灼祥稱有美中不足感覺。

相關新聞
中六位剩3219 11人爭1學額 (圖)
獄中苦讀7個月 在囚考生奪A (圖)
8分正生「狀元」:先工作再升學 (圖)
福建出6A尖子 香島培僑優良增 (圖)
會考10優狀元 (圖)
各區中六學位(公營)剩餘分佈
恆商「A工廠」 尖子紛叩門 (圖)
家長凌晨飛的霸頭位 (圖)
職訓校易入 低分生踴躍 (圖)
女生撲校撲到暈送院 (圖)
聽障美少女 笑對缺陷奪9優 (圖)
侏儒症李孟源 考獲全校最高分 (圖)
自閉生「破繭」奪6A2B (圖)
開夜車做早課 狀元各顯神通 (圖)
皇仁6優生減 校長嘆「差強人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