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搗偷渡集團 車底擒4越人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邊檢在皇崗搗破偷渡集團,拘捕4越南人蛇。圖為其中3「人蛇」等候押走調查。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尹蕭、陶斯深圳7日電】非華裔人士利用過境深圳偷渡往香港,近期有上升趨勢。深圳邊檢總站今清晨便在皇崗口岸成功破獲一個專門安排越南人偷渡的集團,拘捕4名藏匿車底準備偷渡往港的越南人及一名越南籍「蛇頭」。深圳邊檢總站表示,為嚴打藏匿過境車輛偷渡行為,即日起每輛過境車輛都要接受檢查,並會加重對涉事司機的處罰,包括涉事車輛會遭釘牌,知情司機須負刑責等。

「天網」行動破8宗偷渡案

 深圳邊檢總站有關負責人表示,金融危機以來,通過藏匿過境車輛偷渡案件有所增加。為加強打擊,深圳邊檢上月下旬起在皇崗、深圳灣、文錦渡和沙頭角4個公路口岸開展代號為「天網」的查車專項行動,至今已查獲8宗共12名偷渡人蛇和1名蛇頭。

 他又稱,該類偷渡案件趨增,主要是因為金融危機影響下,部分貨櫃車司機接不到單,鋌而走險為偷渡集團所利用。以往貨櫃車司機如涉嫌幫助偷渡,僅司機受罰,貨櫃車公司還可以聘請其他司機繼續開車,處罰不足以令貨櫃車公司加強對司機的管理。

偷運人蛇過境 可被釘牌

 為加強這方面的處罰,深圳邊檢目前已獲廣東省政府批覆,如貨櫃車司機知情下為偷渡者提供偷渡便利,邊檢部門會將車輛資料匯報給廣東省外經貿廳,由外經貿廳對涉案車輛釘牌,以限制該車輛繼續往返兩地。如涉事車輛屬於兩地牌小車,邊檢部門也會將車輛資料匯報給廣東省公安廳,由公安廳對小車車牌釘牌。至於涉案司機,如屬主觀故意協助偷渡,將被追究刑事責任;如確是不知情者,則按邊檢條例規定的上限處以1萬元罰款。

增聘130輔警 加快驗車

 據了解,深圳邊檢站上月下旬對上述4個口岸開展天網行動後,今日起行動全面升級,檢邊人員對將對進入口岸的車輛實施百分百檢驗。為保證通關順暢及檢驗質量,深圳邊檢總站專門調撥資金為上述四口岸聘請130名輔警,配備特製反光鏡以及其他設備對車輛進行查驗。該負責人表示,查驗時將由2至3名警員同時進行,對駕駛室,車底進行系統查驗,整個過程不需30秒即可完成,因此不會影響到口岸通關。

相關新聞
全國青少年科技賽 港生奪48獎創紀錄 (圖)
香港師生所獲部分獎項 (圖)
中七生破尖端數學難題 (圖)
技術員製套裝 600元驗DNA (圖)
多部委合辦 陳易希曾獲獎
中大微軟合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中三女生發現烏龍茶最健康
殺入嬰兒用品展穗媽媽萬元掃貨 (圖)
儲臍血應急 準父母願花3萬 (圖)
嬰兒博覽部分特價產品 (圖)
生意流向「免稅」店 業界冀劃一徵袋稅 (圖)
郵輪遊圓滿歸 深旅社乘勝追擊 (圖)
證監指黃光裕騙股東16億 (圖)
東廊鴨利洲車禍 3隧皆塞萬人遲到 (圖)
深搗偷渡集團 車底擒4越人蛇 (圖)
被證券商追債3600萬 林世榮妻獲准抗辯
攜械偷渡 博坐監醫頑疾
不滿挪用近3千萬 老商人告長子吞產
領匯保安流動復工 工聯會抗議 (圖)
甲流破5千 公院收症增2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