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攜械偷渡 博坐監醫頑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8]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 通訊員尹蕭、陶斯深圳7日電】深圳邊檢總站今日清晨在皇崗口岸捕獲的4名越南「人蛇」及「蛇頭」,均有吸毒史,其中一名男子身上帶有一把匕首及一支注射用針筒。邊檢部門表示,越南人偷渡案近年來一直呈上升趨勢。越南人偷渡之目的,主要是為了能夠在香港通過刑事犯罪而得到監獄的免費治療。據稱,這些偷渡者的偷渡費,則由在香港監獄內部的偷渡集團成員負責從偷渡者獄中勞動報酬中回收。

 據邊檢部門統計,近年查獲的越南籍偷渡案有逐年遞增趨勢,被捕人數由08年8人增至09年上半年22人。據邊檢人員透露,這些偷渡香港的越南人一般有吸毒史,不少人更患有愛滋病、肺結核等傳染性疾病。偷渡集團在越南大肆宣傳香港免費治病及打工掙錢信息,吸引越來越多患有愛滋病、肺結核或吸毒等越南人先偷渡進入廣西,再抵達深圳伺機偷渡來港。這些人蛇在上車時,會在蛇頭處得到匕首或者子彈甚至彈頭等物,目的是抵港後構成刑事罪,在港服刑享受免費治療。

 雖然每名偷渡者的費用至少需要人民幣5,000元以上,但據悉,在抵達香港前偷渡者並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偷渡集團會派人將偷渡者送進監獄,然後在服刑者監獄內每月300至600元的勞動報酬內扣除。

相關新聞
全國青少年科技賽 港生奪48獎創紀錄 (圖)
香港師生所獲部分獎項 (圖)
中七生破尖端數學難題 (圖)
技術員製套裝 600元驗DNA (圖)
多部委合辦 陳易希曾獲獎
中大微軟合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中三女生發現烏龍茶最健康
殺入嬰兒用品展穗媽媽萬元掃貨 (圖)
儲臍血應急 準父母願花3萬 (圖)
嬰兒博覽部分特價產品 (圖)
生意流向「免稅」店 業界冀劃一徵袋稅 (圖)
郵輪遊圓滿歸 深旅社乘勝追擊 (圖)
證監指黃光裕騙股東16億 (圖)
東廊鴨利洲車禍 3隧皆塞萬人遲到 (圖)
深搗偷渡集團 車底擒4越人蛇 (圖)
被證券商追債3600萬 林世榮妻獲准抗辯
攜械偷渡 博坐監醫頑疾
不滿挪用近3千萬 老商人告長子吞產
領匯保安流動復工 工聯會抗議 (圖)
甲流破5千 公院收症增2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