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匯保安流動復工 工聯會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領匯復聘30名已離職的將軍澳商場保安員作「流動保安員」,此舉令工聯會及20多名保安員不滿,昨到領匯中環總部示威。本報記者邱益忠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領匯將軍澳商場30名已離職的保安員,獲領匯承諾重新聘用,但向員工提出「二選一」的復職條件,要求員工擔任「流動保安員」,每天到港九新界不同地區做替工;或申請當保安主管。代表員工談判的工聯會昨日重申,保安員只接受在將軍澳區流動工作,在領匯下周初回覆前,工會暫時不作激烈抗議行動。領匯回應稱,保安員被調派到九龍以外地區當值,可獲交通津貼及補償交通時間。

 工聯會領匯外判員工權益關注組召集人葉偉明,昨晨與領匯代表及將軍澳區商場外判保安公司信和談判,指保安員每天到不同地區做替工,變相增加工時,要求領匯安排保安員留在原區工作。但葉偉明於會後稱,領匯在談判期間未有讓步。

領匯稱有交通津貼及補償

 隨後,葉偉明和20多名外判保安員,出發往領匯位於中環的總部門外靜坐,要求與管理層對話。工聯會領匯外判員工權益關注組副召集人麥美娟於會後表示,領匯承諾重新考慮建議,下周初回覆他們。

 領匯發言人稱,本月一日起,將軍澳區及其他區域的物業已新增40個保安員職位,令職位數目較今年7月1日前,淨額增加20個之多,已向早前離職的將軍澳區保安員提供上述空缺,大部分已獲受僱或已接受聘用,招聘程序預計在本月15日完成。

 發言人稱,該些職位為8小時更制,月薪不低於市場水平,若有關員工被調派到九龍以外地區當值,可獲交通津貼及補償交通時間。儘管領匯已創造更多保安員職位並履行承諾,工聯會仍繼續到領匯的辦公室及商場進行「滋擾行動」,妨礙顧客的日常生活及影響商戶業務,領匯對此感到失望。

相關新聞
全國青少年科技賽 港生奪48獎創紀錄 (圖)
香港師生所獲部分獎項 (圖)
中七生破尖端數學難題 (圖)
技術員製套裝 600元驗DNA (圖)
多部委合辦 陳易希曾獲獎
中大微軟合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中三女生發現烏龍茶最健康
殺入嬰兒用品展穗媽媽萬元掃貨 (圖)
儲臍血應急 準父母願花3萬 (圖)
嬰兒博覽部分特價產品 (圖)
生意流向「免稅」店 業界冀劃一徵袋稅 (圖)
郵輪遊圓滿歸 深旅社乘勝追擊 (圖)
證監指黃光裕騙股東16億 (圖)
東廊鴨利洲車禍 3隧皆塞萬人遲到 (圖)
深搗偷渡集團 車底擒4越人蛇 (圖)
被證券商追債3600萬 林世榮妻獲准抗辯
攜械偷渡 博坐監醫頑疾
不滿挪用近3千萬 老商人告長子吞產
領匯保安流動復工 工聯會抗議 (圖)
甲流破5千 公院收症增2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